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物质女孩”的人间乐土:埃斯孔庄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59 新闻午报
“物质女孩”的人间乐土:埃斯孔庄园(附图)

麦当娜在埃斯孔庄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间在这里安静地凝固,人们不知忧愁为何物。”埃斯孔庄园前任主人、著名摄影师塞西尔.比顿曾如此描述他的住所。如今,47岁的麦当娜和她36岁的导演丈夫盖.里奇正在这片“无忧谷”里享受田园生活。和普通的农场相比,这里处处彰显不俗气魄,多了一份贵族气息;和常见的豪宅相比,这里与世无争,又少一份浮华喧嚣。难怪麦当娜会斥资900万英镑买下埃斯孔庄园,在这里编织她的梦中天堂。

  “英冠”庄园

  埃斯孔庄园原是一片宽阔的农场,占地1200多英亩,被认为是英国最好的庄园之一。它位于英格兰西南部的威特尔郡郊区,离伦敦大约100英里,四处环山,隐于幽谷,好似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房屋最早建于1686年,当时全部由石灰建成,200年后重建时改用红砖和石头。除了主体建筑,还有一个马厩和一间挤奶房。塞西尔·比顿入住后,一度改变了农场原貌,将其装饰成艺术风情浓郁的豪宅。别墅前帕拉迪奥式的石拱门则保留了16世纪的建筑风格。

  一见钟情

  1998年,通过熟人介绍,麦当娜和塞西尔·比顿的传记作者雨果·威克斯相识。不多久,威克斯打电话告诉麦当娜,比顿的旧居将被售卖。麦当娜和丈夫“一直都很向往乡村生活”,便决定去看看。当时,他们并不打算购置房产,只抱着参观的念头。没想到一到了埃斯孔庄园,麦当娜和里奇便被那里的迷人风景打动。“我们很快就爱上了这里。”麦当娜说,“尤其是夏天,简直是世上最美丽的仙境”。就这样,埃斯孔庄园迎来了新的女主人———麦当娜。

  梦中天堂

  由于庄园曾空置了一段时间,麦当娜夫妇刚搬来时,“阁楼上还常有小老鼠出没”。经过打理,埃斯孔庄园又恢复了往日胜景。麦当娜和里奇添置了法式凉亭、橘园暖棚等设备。房内的装修华丽端庄,基里姆花式地毯配以贵族沙发,家用银器点缀在壁炉架上,新鲜花卉更是渲染出大自然的芬芳。在这栋乔治亚式的别墅中,部分房间的墙壁特意留下斑斑隙缝,好似蛋壳上的裂痕。屋内挂满了女主人喜欢的淡色平皱丝织品。麦当娜说:“埃斯孔庄园对我和里奇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们有了实现梦想的栖身地,不再像吉普赛人一般四处流浪。”

  麦当娜喜欢收藏英国艺术品,家里有不少油画真迹。客厅壁炉上方挂着墨西哥女画家弗里达.卡洛的自画像。每次有客造访,麦当娜总乐于做一名“导游”。“那些大师的作品真的非常奥妙,有时候客人无法猜透画中的意思,大概是我的‘解说’让客人们搞糊涂了……”麦当娜打趣地说道。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