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芭蕾演出警戒森严 海外盗录“黑客”失手大剧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25 新闻晨报

  “黑客”来了,却不拍了!昨晚,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首次访沪演出,如约在大剧院拉开帷幕,台上舞姿优雅,台下“暗战”不断:之前本报追踪报道的两名海外盗录“黑客”,静静地出现在了演出现场,可是,这一次,她们没有举起手中的DV机。

  工作人员认出“黑客”面孔

  前不久,晨报曾报道,上海大剧院收到一封举报邮件,其称已订票的海外“发烧友”,打算在世界一流舞团———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来沪演出现场全程摄录,并将制成光盘高价卖给其他“粉丝”,“海外演出黑客瞄准上海”的新现象着实引起多方关注。

  昨晚,在舞团的第一场演出上演前,记者赶到了大剧院。刚进大厅,大剧院工作人员就悄悄地告诉记者:两名海外盗录“黑客”来了。原来,那位热心的举报者把盗录“黑客”的照片先行发给了大剧院,同时,根据购票时留下的姓名纪录,大剧院把“黑客”的座位号调了出来,开演前,工作人员特意到指定位置看了一下,果然认出了她们。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佯装找位,来到了“黑客”所在的座位。真应了“黑客”的名称,两位女子都是一身黑色打扮,年龄在30岁上下,她们窃窃私语着,看上去与一般观众无异。记者特别留意了她们的“行头”,两位都没有携带大包,而是各自拎了女式小包,似乎很难装下一台小型DV机。

  举报者向“黑客”示意“请出场”

  接下来的一幕更富戏剧性。之前,记者就从大剧院方面了解到,举报者和两名“黑客”相熟,更巧的是,前者所订的座位刚好挨着后者。昨天开演前,记者看到,坐在两位“黑客”身旁的举报者站了起来,面对“黑客”,言辞激烈地说了一番话,举报者甚至做出了“请出场”的手势,从其神态和动作来看,不难推测出她的用意:警告“黑客”,千万不要拍摄,否则会被请出场。当剧场灯光渐渐暗下时,“黑客”和举报者都坐了下来,准备观看演出。

  “黑客”最终没敢行动

  由于剧场门口有“严禁摄影、摄像”的标识,整个演出过程中,观众席中几乎没人随意按动闪光灯,记者特别留意了“黑客”的一举一动,坐在第1排的她们,可能担心距离舞台太近,容易暴露目标,或是听从了“举报者”的警戒,演出中,没有一点违规行为,始终安静地欣赏。事后,记者了解到,大剧院方面特意在两位“黑客”同排的角落位置,安排了“定点观察人员”,防止盗录现象的发生。 高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