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伍迪-艾伦自曝家有“仙妻”和爱妻关系更像父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2:20 新闻晨报

  美国著名导演兼编剧伍迪·艾伦绝对称得上是电影界的怪才。不仅创作风格令世人惊叹,私生活更加引人注目。日前,怪才导演在接受《名利场》独家专访时称其实自己创作的电影都是平庸之作,人生中做得最成功的事情是在年逾花甲之时娶了比自己小35岁的朝鲜裔养女苏伊·普雷文为妻,并称年龄差异是一笔财富。

  曾因为苏伊名誉一落千丈

  美国著名导演兼编剧伍迪·艾伦曾凭着《安妮·霍尔》和《汉娜和她的姐妹们》两次摘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桂冠。在70岁生日来临之际,这位电影大师回顾自己的作品时却称创作的电影其实都是平庸之作,人生中做得最成功的事情反而是在年逾花甲之时娶了比自己小35岁的养女苏伊·普雷文为妻。

  伍迪是在接受《名利场》专访时说这番肺腑之言的。和养女苏伊·普雷文的结合也经历了许多波折,在1992年两人恋情被曝光时,曾一度面临外界的指责。1992年时,伍迪的正牌女友是著名演员米娅·法罗,据伍迪自己称当时已经对米娅没有什么感觉了,但是鉴于两人已经交往了10年多,一直迟迟没有跟米娅摊牌。最后,女友米娅在伍迪的寓所发现了伍迪和朝鲜裔养女苏伊的裸体照。米娅当时受了很大地打击,还指控伍迪对他们共同收养的另一个女儿性骚扰。尽管法院最后判决伍迪无罪,但是,当年的丑闻发生后,伍迪的声誉一落千丈。伍迪回想起这段往事,直言不讳地对《名利场》表露心声:“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庆幸的事情,因为在这件事情发生后,我才下定决心要中断和米娅10多年的关系。”伍迪顶着巨大的压力,最终于1997年和苏伊结了婚。

  和爱妻的关系更像父女

  不过,在谈到和苏伊结婚这件事情,伍迪自己承认在结婚前,他自己也觉得这件事情是不可能的。“如果在年轻的时候,有人告诉我说,‘如果让你和一个比你小35岁的朝鲜女孩结婚,你觉得怎样?’我肯定会说,‘你疯了,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做了选择的伍迪称对这一决定一点也不后悔。他说:“回想起来,我觉得我唯一做错的事情就是没有早一点跟米娅分开,其实这样给她的伤害也许会小一些。”

  伍迪称,他与苏伊的关系更像是父女关系,而年龄差异则是一笔财富,因为它淡化了两人之间的矛盾。“如果意见不一致时,我从来没有觉得她是一个充满敌意或者威胁的人。”他说,“她很克制,她照管着家里的一切:房屋、孩子和我们的生活。”

  制作电影还未达到顶级

  尽管伍迪因为分手、以及后来争夺三个孩子的监护权而与米娅的关系闹得很僵,但是,他还是想让她出演他导演的影片《无敌爱美神》,后来在演员指导朱丽叶·泰勒的劝阻下他才换了演员。

  到12月1日就迈进古稀之年行列的伍迪称,尽管自己已经到了古稀之年,但是,他却并没有像人们所说的那样变得聪慧、睿智了。“人们都说,到了人生的黄金年龄,你就会变得聪明起来。可是,我却既没有得到智慧,也没有什么独到见解。即使在今天,我仍然会犯与以前一样的错误。”他说,“说到制作电影,我与费德里克·费里尼、英格玛·伯格曼和黑泽明相比还相差甚远。我所制作的都是说得过去的电影,如果让我打分的话,最多算得上是‘B’级,而《八又二分之一》、《第七封印》、《四百下》和《奇遇》才真正称得上是顶级的艺术。”作者:宁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5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