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哈莉-贝瑞童年缺乏父爱受歧视 姐弟恋心愿成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3:03 新闻晨报

  童年:缺乏父爱受到歧视

  缺少父爱的童年令哈莉·贝瑞从小就对男人失去了信任。

  1966年,她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父亲是黑人,母亲是白人。“黑白配”的婚姻在哈莉·贝瑞4岁的时候破裂,她与姐姐被当护士的母亲一手抚养成人,那个不负责任、酒后随
意打骂母亲的父亲,从此再也没有露面。

  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童年。一家三口人仅凭母亲微薄的工资度日,由于自己的黑皮肤还被社区中的主流家庭排斥在外,哈莉尝够了单亲家庭孩子所能受到所有贫穷与歧视。为了逃避周围白人邻居的白眼,哈莉的母亲带着两个孩子从城里搬到了郊区。

  勇敢的母亲是她们的榜样。为了融入主流社会,哈莉决定要广交朋友,在她进入高中以前,她已经是一个优秀的社会活动家、演说家、校报编辑与班长,于是,她顺理成章成为了学校中明星级的人物。与此同时,成为一名演员的梦想开始在她脑中形成。

  17岁,男友将她的名字填上了俄亥俄州小姐的报名表。俄亥俄州小姐、美国小姐、世界小姐……一个个荣誉接踵而来,1986年,哈莉放弃了在大学攻读广播新闻学的学业,来到芝加哥开始了她的演艺事业。

  直到《死囚之舞》,“黑美人”终于发威,如愿成为奥斯卡史上首位黑人影后。

  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是她终生痛恨的名字。一个有权有势的老爸可以成为别人上位的工具,但对于哈莉,在这个艰难的跌打滚爬过程中,一切只能靠自己。

  婚姻:遇人不淑连遭惨败

  哈莉有一句名言:“一个男人能做的最糟糕的事就是在第一天约会的时候就吻我。”

  她不要浪漫,渴望的是男人对她的呵护与疼爱,可饶是她风姿绰约仪态万千,却无法给她带来真心的关怀。

  1992年的最后一天,26岁的她结婚了,对方名叫大卫·贾斯汀,是美国一位知名的棒球选手。然而,丈夫的“藏枪风波”带给了她极大的恐惧,在心惊胆战中哈莉结束了4年的婚姻。离婚后,她投向一位电视演员的怀抱,没想到这位演员竟然毫不“怜香惜玉”,由于他长期的辱骂与鞭打,使得哈莉的左耳失去了80%的听力。

  第二任丈夫,歌手埃里克·本内特依然令她失望。2002年8月,结婚才一年的哈莉便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与丈夫之间的关系存在裂痕;到了2003,她终于发表声明宣布两人已经分居。“罪状”很简单:花心。他以猎色为兴趣,她以忠诚为目的。《猫女》的拍摄期间正好是她婚姻最低潮的时期,她表示,饰演猫女并不是经纪人的安排,而是她自己选择的角色———她渴望力量,渴望凭借力量解决生活中一切麻烦。

  只是,感情永远无法用武力与力量干脆利落地解决。2004年,他们签署了离婚协议。

  哈莉终于“大彻大悟”,在“脱口秀女王”奥普拉的节目中立下独身誓言:“这很悲哀,但这是真的。我希望得到爱,我也愿意去寻找……但是不会再有婚姻。”

  造人:“姐弟恋”让心愿成真

  名气越来越响,年龄越来越大,要看清一个男人接近自己的目的也越来越难。

  哈莉对男人已不抱幻想。啃下了奥斯卡影后这颗“硬骨头”,孩子成为她未来新的目标:“我非常想要孩子。我的生命中需要一个孩子。所以,我要把未来的十年时间奉献给这个目标。”于是,她决心像猫女一样决定自己的人生:“我在爱情上是那么不幸,我想有个孩子的愿望一直不能实现,如果在40岁之前我还是孑然一身的话,看来我只能求助于精子库了。另一个办法就是收养一个孩子,我等不下去了。”

  她最终没有求助于精子库。去年,她因电视电影《凝望上帝》遇上了比自己小7岁的迈尔克·伊利,相识相爱。在小男友的呵护下,哈莉紧缩的眉头终于慢慢开展,只是伊利的温柔体贴并不能消除哈莉曾经对婚姻不忠留下的阴影,今年年初,她就因没做好结婚的准备而宣布与伊利分手,不过马上两人又宣布复合。如今,迈克尔正式搬入哈莉在贝弗利山庄的

豪宅,开始了
同居
生活。

  怀孕的消息一开始是以“据悉”为开头的。只不过,当哈莉的发言人听到了这个说法后,暧昧一笑:“有些事正在发生。”

  于是,结果皆大欢喜。作者:朱美虹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