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阿汤哥感恩节递热饮 成了女游客的“汤哥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2:0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是西方的传统节日“感恩节”,《碟中谍3》的西塘外景部分就在这个日子里开拍了。在胥塘河和西街纽扣博物馆两个片场,汤姆·克鲁斯圆满完成了首日两场戏的拍摄工作,同时他还向大家展示了作为制片人、作为演员、作为影星的最平和真实的一面。

  利用在阿汤哥身边的机会,时报记者问他在中国度过的这个感恩节感觉如何,他兴奋
地表示过得很快乐:“这个感恩节能在中国度过我很开心,而且是在这么美丽的小镇上拍电影,我很感谢大家,感谢这里所有的人。”

  制片阿汤:拍摄方案要最完美

  昨天早上8点15分,阿汤第一次出现在记者的视线中,在众人的簇拥下他首先来到塘东街的老店“明清食代”,不过在这里并没有进行拍摄,他只是察看了一番地形。

  身兼制片人和主演的阿汤对拍摄工作的要求非常严格,认真的态度甚至可以说是“苛刻”。为了求得最逼真的效果,光是在狭窄的西街“夺命狂呼”那个镜头就反复拍了许多遍。

  每个镜头阿汤都要“替身”先试几遍,他和导演在一旁商量镜头的运用和角色的表达,在得到最完美的拍摄方案之后才亲自上阵。

  演员阿汤:不吊威亚一气呵成

  “十秒逃生”那场戏是阿汤昨天下午在胥塘河边的房顶上拍的,既没用替身演员,身上也没有吊威亚,阿汤从这个屋顶敏捷地跳到那个屋顶,最后跳到地面冲过安境桥,整个动作过程一气呵成。

  不用替身、不吊威亚是阿汤提出的要求,因为这样能更好地加快拍摄的进度,作为一个演员,阿汤对自己的能力非常自信。

  引人注意的是,帅哥阿汤昨天的扮相并不帅,脸上血迹斑斑。剧组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前面的情节是阿汤和女主角Maggie Q从一场打斗中突围出来,失散在西塘古街,因此阿汤的鼻子和脸颊等多处都“受了伤”。

  之后在西街纽扣博物馆片场,阿汤拍的是一场追逐戏。急促的呼喊声加上烟雾弥漫的环境,让人重新看到当年那位勇往直前的硬汉矫健的身姿,惟一的区别只是故事背景换成了中国西塘。

  只见身穿墨绿色T恤的阿汤一边打着手机,不停地大声呼喊“Where are you?Where?”(你在哪里?在哪?),一边来回奔跑于狭窄的西街弄堂里,在人群中寻找Maggie Q的身影,表情非常焦急。

  为了拍摄逼真,阿汤在大冷天拧开一瓶矿泉水浇到自己的身上,以达到大汗淋漓的效果。不过遗憾的是,女主角Maggie Q的身影昨天没有出现在片场,据说来西塘的可能性也不大。

  大腕阿汤:成了女游客的“汤哥哥”

  此次在西塘,阿汤的保护措施没有像在上海那般严密,除了和导演探讨工作细节之外,阿汤经常主动和身边的中方工作人员以及群众演员们打招呼,甚至还和一个灯光助理练起了

拳击。阿汤的一位
保镖
透露说,其实阿汤也厌恶被“严密看管”着的生活。

  而在接到助理递给的咖啡时,阿汤也总是先让给身边的人,还细心地让工作人员给群众演员们准备热饮。

  一位上海来的女游客有幸作为群众演员参加了此次拍摄,激动得连话都说不出来。她说这次来西塘旅游就是特地冲着阿汤来的,没想到还被选中当了群众演员。她当然也喝上了阿汤准备的热饮,“没想到汤哥哥这么细心、平易近人。”女游客把阿汤称为“汤哥哥”。

  在全天的拍摄工作结束后,阿汤看到在路边守了一天的影迷,停下脚步和影迷们打招呼,对他们签名的要求也一一满足。

  -相关

  为和阿汤近接触 记者也演“碟中谍”

  时报讯由于从昨天起西塘封镇5天拍摄《碟中谍3》,一切外来人员都不能随便进入,使得昨天有很多媒体被挡在古镇之外,但是还是有不少记者(包括时报记者在内)早在封镇之前就“潜伏”了下来,“化整为零”地住进了古镇居民家中,上演了一出追踪阿汤的“碟中谍”。

  为了更好地拍摄到阿汤,很多人都早早勘查好地形,占好开拍后最佳的观察位置。时报记者与几位上海同行包下了“明清食代”正对面的一家小茶楼的二楼,与片场隔河相望,观察地理位置极佳。

  记者与几位同行凌晨5点就来到茶楼,拉下窗帘,架起长枪大炮,打开笔记本,茶楼老板还不时充当线人随时报告外面的情况,如电影里的间谍般严阵以待。

  除了包茶楼拍摄之外,还有记者乔装成群众演员或剧组工作人员“打入对方内部”,成为名副其实的“碟中谍”。

  由于本次剧组的工作人员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中方的工作人员也来自北影厂、上影厂、香港数家电影公司,另外还有临时雇用的当地人员,可谓一支“多国部队”,第一天的合作难免有不相识的,如何区分呢?除了最重要的工作牌之外,就是身上的行头,记者根据多年的探班经验,乔装打扮一下并不是什么难事,这样就轻易地混进了拍摄片场,与阿汤哥近距离接触。 韦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