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退休生活其实很充实(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7:19 新闻人物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退休生活其实很充实(附图)

克林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年9月份的一天,在美国南部城市休斯顿,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看望了因卡特里娜飓风受灾的6000多人。48个小时后,这位年已59岁的前总统又飞到了万里之外的中国昆明。他握住昆明市一位24岁的女艾滋病患者的手说,“从现在开始,我希望你告诉人们,有一位老人曾要我勇敢地生活下去。”

  从昆明回到他纽约的家后,克林顿又忙着主持有多国政要参加的“克林顿全球行动峰
会”,研究如何对付贫困和环境恶化的威胁。难道他以为自己还是美国白宫的主人吗?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克林顿这样作了解释,“一个退休的总统有三种选择:一是打

高尔夫球;二是用余生来回顾总统的岁月;三是找到一个新的而有趣的生活。”毫无疑问,克林顿选择了第三种。

  突发心脏病住进医院 出院后他感觉该做点什么

  2001年,当了8年总统的克林顿功成身退后,他当时并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些什么。作为一个政治人物来说,他实在太年轻了—他当时只有55岁。去年,他终于完成了自己的自传,并从中赚了1000万美元。然后他在家乡小石城主持了克林顿图书馆的开馆仪式—现任总统布什专程从首都华盛顿来参加,算是给足了面子。

  之后,克林顿似乎觉得无事可做了。他说:“我像疯子一样工作了27年,我现在需要的是休息。”令人没想到的是,他竟因心脏病突发住进了医院。在鬼门关前走了一回的克林顿出院后,似乎觉得自己该做点什么。之后,他的日程表上便充满了有关艾滋病、贫困和环境污染这样的字眼。

  克林顿说,“尽管我已经没有了权力,但只要我去工作,我还会有影响力。”在今年上半年的海啸灾难中,他与另一位前总统老布什还专程运送救灾物品到印度尼西亚,大大改善了美国在印尼人眼中的形象。此外,克林顿还利用他的影响力,游说那些大制药公司,希望他们能将治疗艾滋病的药品价格降下来,以使更多的穷人能用得起。

  印度少女“粉丝拦路求见” 不怕别人说三道四

  在美国总统的位置上坐了8年,克林顿充分展现了他的个人魅力。这种魅力即使在他退位后,依然让不少人记在心间。今年他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访问时,遇到了一名勇敢的16岁少女崇拜者拦路求见。克林顿在汽车内会见了这名超级“粉丝”。据悉,这位少女坐在了克林顿的身旁,两个人进行了几分钟的简短交谈,谈话内容外人不得而知。几分钟后,女“粉丝”就心满意足地走下了汽车。

  印度给克林顿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尽管其中也有尴尬的记忆。前年,他在参观印度旅游胜地泰姬陵后返回驻地途中,所乘的环保型汽车发动机突然熄火,司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不能让发动机重新启动。于是,克林顿只好步行返回宾馆。这一事件使印度当局颇为尴尬。当地警察局长称,事故的原因可能是“车上的某个螺栓松动了”。

  电视主持人杨澜今年曾对克林顿进行了专访。她回忆说:“我采访了不少国际政要,但从来没有一个人像克林顿这样,一进演播室就与每个人握手,而且,握手时还看着对方的眼睛。”

  如今,克林顿经常到国外旅行,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不过,他所做的一切也遭致不少的批评。位于华盛顿的美洲大学的一位教授说,“克林顿只是想出风头,他还不习惯没有聚光灯的生活。而且,他到处露脸,也是为他的妻子几年后竞选总统造势。”

  对于别人的不理解,克林顿显得很坦然。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并不在乎这些,我想我有足够的承受能力。当我与莱温斯基的事曝光后,我在全世界面前被羞辱,从那时起我已经没什么可怕的了。那件事让我彻底放开了,我现在做事,根本不在意别人的说三道四。”

  从不亲自下厨 最听女儿的话

  在往返中国的旅途中,克林顿乘坐的是一家大公司借给他的公务机。他在飞机上一共待了52个小时,只睡了几个小时的觉。吃的东西也是非常简单,大多时候他与工作人员一起吃麦当劳—汉堡包、炸薯条、多纳圈和苹果派。他自嘲地说,“医生告诉我不能吃快餐食品,因为那些东西对我的心脏不好。但没办法,实在是顾不上了。”

  据他的一位朋友透露,在纽约家里的时候,克林顿只吃搅碎的鸡肉和蔬菜,因为这是他女儿切尔西坚持让他吃的。对于克林顿来说,切尔西是他最亲近的人,无论什么事他都要征求她的意见。

  克林顿和希拉里在家都不亲自下厨,他们一家要么就是外出吃饭,要么就是由佣人为他们做好。有意思的是,从不下厨的克林顿,去年还出版了一本名为《克林顿总统的核心食谱》的书。书中收集了一些名人、政客和前白宫官员提供的各色菜式,包含正餐和甜品等250种食品的烹饪方法。

  这本烹调书还记载了克林顿家人和好友喜爱的美味食品的菜谱。其中有希拉里喜爱的巧克力脆薄饼,以及克林顿自己喜爱的墨西哥辣味鸡。克林顿第二届任期内与他搭档的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也为新书助阵,她与大家分享了她母亲的食谱—捷克泡菜。

  这本书里还记录了明星芭芭拉·史翠珊喜爱的南方冰柠檬派,菜谱旁还有注释:“这是2000年8月13日午餐上的一道甜品。当天,我们在自家的前院款待了总统克林顿先生。”

  为女儿感到骄傲 不会干涉女儿婚事

  对于女儿,克林顿曾说过,“她真的让我很骄傲。她工作很出色,有时有点疯狂—这一点倒是很像我。她也是一个出色的厨师。她在英国牛津大学读二年级时,我们到那里去看她。让我们吃惊的是,她在公寓里为我和希拉里做了一顿感恩节大餐—那可是我离开白宫后吃到的最美味的晚餐啊。”

  当切尔西在牛津念书时,也找到了一位男友,他就是同校同学伊恩·克劳斯。克劳斯与切尔西一样,都是牛津大学橄榄球队队员。切尔西和克劳斯在一次美国留学生聚会上认识。两人一见钟情,随后开始热恋,几乎形影不离。2002年3月,两人结伴到意大利旅游,在威尼斯街头激情热吻,还一时冲动想在意大利结婚。

  克劳斯是一名在加利福尼亚州经营健身用品的美国富商之子。他学业优秀,跟当年的克林顿一样,因为获得了赫赫有名的罗兹奖学金而前往牛津留学的,攻读历史专业。克劳斯身高1.83米,长相英俊。克林顿对他还算满意,他和克劳斯见面说,“谢天谢地,我的女儿找了一个体面的男人。”

  两人从牛津大学毕业后,都回到了美国工作。切尔西在一家咨询公司工作,起薪12万美元,这让很多刚毕业的人羡慕不已。前不久曾有传闻说,切尔西打算很快就与克劳斯结婚。当有人就此事问起克林顿时,他说,“我不太清楚,我想她长大了,一切该由她自己决定了。”

  妻子没时间陪他 克林顿带着侄子看电影

  妻子希拉里,现在则成了大忙人。由于她担任国会议员,工作非常忙,一周通常有三四天不在家里。克林顿说,他最近一次与希拉里看过的一部电影叫《企鹅的故事》,是一位法国导演拍摄的有关南极洲企鹅的故事。克林顿说他很喜欢那些可爱的家伙们,后来他甚至带着他的侄子—因为希拉里实在没时间—又到电影院里看了一遍。

  今年6月,以“断送希拉里2008总统梦”为目标的新书《希拉里的真相》出版,在美国掀起了轩然大波。这本书中称,希拉里是一个虚伪狡诈、老于世故和玩弄政治伎俩的女人。作者克莱恩称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她把希拉里描述为一个为达到自己的目的,甚至不惜向自己的亲人说谎的人。克林顿对此书的反应是,“简直就是一本垃圾书,虚假至极。”在关键的时候,克林顿夫妇一向是并肩作战的。

  退休后的克林顿并不缺钱,光演讲带来的收入就够他舒适地生活了。对于财富,克林顿曾这样说过,“我喜欢有钱的感觉,因为我能为希拉里和切尔西安两处家(分别在纽约和家乡小石城)。当我要为她们选购礼物时,我也不会因为钱的问题而犹豫。”

  至于莱温斯基,克林顿说了句良心话:“这是我生活中不幸的篇章,我应负完全责任。不过,这事已经过去了,我希望她今后过上幸福生活。”其实用不着克林顿操心,莱温斯基这两年过得也不赖,出书、当电视主持人、做

减肥广告。她经营的名为“莫妮卡为你缝制”的手袋商店,生意非常好。今年,她还去了英国,在著名的伦敦经济学院攻读社会心理学硕士。林同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