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汤姆-克鲁斯老房顶楼显身手 10秒戏拍摄十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40 都市快报

  连日来在上海掀起热浪的《碟中谍3》昨天凌晨和下午,分别在东大名路的废弃工地和威海路的老公房两个场地进行了拍摄。在东大名路,汤姆拍摄了在夜色走出吉普车的镜头。而在威海路成都路口的一栋改建的老式公房的顶楼,汤姆则再次表演了矫健的身手,从楼顶一个临时由木板搭出的平台上,跃上一个晒台。

  凌晨:10秒戏拍摄十遍

  尽管前晚还有活动的汤姆休息得并不早,可是凌晨4时,《碟中谍3》剧组依然准时在东大名路永定路的一个废弃建筑工地准时开工了。剧组为了保护现场除了有手拿对讲机的保安在场外到处巡视,还用绿色的纱网把整个工地围得严严实实。而探照灯则把通往工地的小路也照得“亮如白昼”。

  汤姆大概6点左右赶到了片场。这时导演开始“清场”准备拍摄。不过传说中会撞毁的6辆豪华轿车并未出现在现场。现场内的工作人员透露,这个镜头实际上就是汤姆和扮演他助手的美女琳赛·罗瀚以及英俊小生维克·阿姆斯特朗驾驶吉普车到这个工地,然后下车的镜头。这个镜头其实非常简单,总共过程大概只有10秒左右,但制片方为了追求最好的效果,从试拍到最后的正式开拍,拍摄了不下十遍,让人不得不佩服好莱坞电影商业气息之外的敬业态度。

  下午:老房顶楼显身手

  在结束凌晨的拍摄后,阿汤哥回到酒店稍事休息。之后四点,剧组又来到了位于威海路、成都路高架沪嘉线车站旁边的一幢老式公房内进行了拍摄。

  在威海路口稍前一些,记者看到六层楼的老公房上,每一层都已经有群众演员在上面来回走动“试位”。而剧组的主要摄像设备都设在顶层,顶层靠近马路一边还有一个用木板搭起来的平台,上面还有一个稍高一些大概有两个台阶的平台,平台上有鸟笼,还有晒着的衣被,看来是一个晒台。旁边还有一个白色的大气球非常引人注目。6楼一个阳台上,还有一个摄像机始终对着成都路高架,不知在拍些什么。

  大概4时左右,汤姆出现在顶楼的平台口。他先站在顶楼中央一个突出的房间下,望着前面有木板搭的平台。只见他深深呼了两口气,然后一个箭步冲上平台,再一个弹跳跃上平台上晒着衣服的晒台,随后就消失在人们眼中。这个动作重复了大概有三四回。

  傍晚:“演讲”后掌声如潮

  此时已值傍晚,天色渐暗,汤姆似乎已经完成了拍摄,十分悠闲地在平台边散起了步,之后还走到楼边的扶手处,一边看着成都路高架上的车水马龙,一边打起了电话。这时右边的许多工作人员,不论是外方的还是中方的,都拼命挤向左边,想与汤姆合张影。最有趣的是连一直跟着汤姆的身穿红衣的女助手,此时也提出了要与汤姆合影,场面十分热闹。在短暂的合影时间后,汤姆又被一群人围住要签名。

  之后,汤姆站在高处的晒台上,笑着与导演等人不知在讲些什么,而台下则不时地报以热烈的掌声,似乎是在庆祝影片在中国的顺利完工。之后,记者从剧组了解的消息证实了这个猜测,一位工作人员比照通告单告诉记者,《碟中谍3》在中国拍摄的戏份并不多,主要都是有外景的戏,其他大部分的戏其实在美国已经完成。而且这两天的拍摄十分顺利,像今天上午,东大名路的“废墟戏”和威海路“老公房”的戏,本来分别是11月31日和12月1日的戏,可是由于拍摄顺利,全部都提前到今天就拍了,《碟中谍3》将极有可能提前2到3天完成在中国的全部拍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