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蕾妮-齐薇格婚姻遭“废除” 恨嫁女恢复单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2:50 新闻晨报

  好莱坞明星之间的分分合合,在八卦看客眼中,不过是新一轮的排列组合。回顾2005年,在几对需要处理失败感情的明星夫妻档中,最狠的莫过于蕾妮·齐薇格。12月21日,美国洛杉矶地方法院宣布,废除她与美国当红乡村歌手肯尼·切斯尼之间短暂的婚姻。所谓“废除”,真是比离婚还要辣手,从法律角度讲,代表这段婚姻从来没有存在过。

  【喜剧

女明星】婚姻存在“欺骗”

  以《布里吉特·琼斯日记》(又名《BJ单身日记》)走红的蕾妮·齐薇格凭借BJ这一甜美小胖妞角色,成为“恨嫁女”的代名词。今年5月,36岁的齐薇格与37岁的美国当红乡村歌手肯尼·切斯尼步入婚姻殿堂,令媒体兴奋不已。全天下的“恨嫁女”看到“布里吉特·琼斯”终于把自己给嫁出去了,都为她感到高兴。

  然而,对于这段闪电婚姻,世人既没有猜到开头,也没有猜中结局。仅仅4个月以后,二人申请离婚。经过3个月时间的审理,12月21日,美国洛杉矶地方法院宣布,废除蕾妮·齐薇格与肯尼·切斯尼的婚姻关系———这一招比离婚还狠,相当于两人从来没有结过婚。

  据美联社报道,所谓“废除”婚姻,即从法律角度来讲,这段婚姻没有存在过。根据加州法律,只有在以下几种情况的任意一种存在时,法庭才可能废除一段婚姻:婚姻当事人的其中一方未满18周岁、结婚时未解除前一段婚姻、或者婚姻关系是通过欺骗或者胁迫达成的。今年9月蕾妮·齐薇格递交的法庭文件显示,她认为与肯尼·切斯尼的婚姻存在“欺骗”成分,所以要求废除这段只维持了4个月的婚姻关系。此后不久,齐薇格发表声明,表示在法庭文件中使用“欺骗”一词只是法律术语,并不是表示她与肯尼·切斯尼的婚姻真的存在欺诈成分。

  据《人物》周刊报道,在洛杉矶地方法院做出废除婚姻判决之前,齐薇格已经于11月18日、切斯尼于12月12日分别签署了相关文件。12月21日法院宣判之后,两人均表示不会进行进一步的申诉。

  21日,已成陌路的蕾妮·齐薇格与肯尼·切斯尼均拒绝了美联社的采访。

  【乡村男歌手】“很伤心也很愤怒”

  今年5月11日,蕾妮·齐薇格与肯尼·切斯尼在美属维京群岛的圣约翰岛上举行了一场浪漫的小型婚礼,这对于两人来说,都是第一次婚姻。

  据报道,两人相识于今年1月一场“为了希望”海啸赈灾义演音乐会。当时切斯尼在台上进行赈灾表演,齐薇格则在台下接听募捐热线电话。这是两人第一次相遇,虽然有过互报家门,但是彼此印象不深。到4月底,切斯尼在美国佛州举行演唱会,齐薇格令人意外地出现,并上台为切斯尼送上了一个吻。直到这个时候,两人的恋情才得以大白于天下。两周之后,蕾妮·齐薇格与肯尼·切斯尼举行秘密婚礼,只

  邀请了亲朋好友参加。当时切斯尼戴着乡村歌手标志性的牛仔帽,亲吻身穿白色婚纱的齐薇格的手,他表示:“我大概是世界上最幸运的男人!”

  不过四个月时间,甜美的结婚蛋糕已长出霉斑。9月份两人提出离婚申请,到了11月,“最幸运的”5月新郎变成了一个百感交集的伤心人,切斯尼告诉《人物》周刊:“我很伤心,也很愤怒……我受到了伤害,而且感到很困惑。这不是6个月前我所能预想到的结局。”

  齐薇格在公众面前戴上了坚强的面具。对于这段失败的婚姻,她在发给《人物》的声明中说:“我和肯尼决定,不在公众面前谈论我们之间关系的细节,因为我们将这种行为视为人格的妥协。此外,我很欣赏肯尼在这件事中的表现,感激他在重重困难面前,能够以一种充满力量的方式来尊重我们俩做出的选择。”

  齐薇格曾3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BJ单身日记》、《芝加哥》《冷山》),最终凭《冷山》获奖。去年11月,切斯尼被美国乡村音乐协会授予年度最佳艺人奖,他的专辑《太阳落下时》也是去年的年度最佳专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