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罗琳曝创作《哈里-波特》内幕 因一夜成名苦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0: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哈里·波特》系列儿童魔幻小说的女作者JK·罗琳可谓因为这几部小说而出尽了风头,短短几年之内她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单身母亲变成了一个身家颇丰的名人,对于自己的一夜成名,罗琳又是如何看待的呢?近日,正在准备最后一部,也是第七部《哈里·波特》的罗琳自曝说,她曾因为出名而备受煎熬,因为她写小说的初衷并不是为了出名。

  罗琳说,在她开始创作第一部《哈里·波特》时,她的母亲刚刚因为肝硬化而去世
,罗琳说虽然她从未告诉过母亲有关这一系列小说的事情,但母亲对于她创作这些小说却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1990年新年前夜,只有25岁的罗琳失去了45岁的母亲,她说,母亲的去世在她的心里留下了一片空白,也给了她创作从小就是孤儿的波特这个人物的灵感。到目前为止,罗琳的小说已经在全球售出了3亿多套。

  罗琳说:“自从母亲去世之后,我没有一天不想念她的,我有很多有关波特这个人物的话想和母亲说,但她却永远都听不到了。”

  在谈及出名给自己带来的压力时,罗琳说:“我以前从未谈过这件事,如果有人问我,‘你在成名后感觉如何?’我会说,‘很好。’但实际上我是在撒谎。在出名之前很长时间,我的生活可谓处于社会底层,突然,有人掀开了我头顶上的石头,我一下子眼前一亮,我不知道如何应付聚光灯和媒体的轰炸式采访,我感到很眼晕,最开始那段时间我真的不知所措,心里压力非常大。直到现在,我也不敢说自己完全适应了出名后的生活,只是心里的紧张感稍微缓和了一些。”清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