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好莱坞演员安东尼-弗朗西奥萨去世 享年77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3: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专电 好莱坞演员安东尼-弗朗西奥萨19日因病去世,享年77岁。

  弗朗西奥萨的发言人迪克说,弗朗西奥萨因患重度中风在洛杉矶一家医院去世。1月14日他的前妻奥斯卡奖两次获得者谢莉·温斯特也在洛杉矶另一家医院去世,弗朗西奥萨与前妻温斯特去世前后仅相差5天。

  弗朗西奥萨1928年出生于纽约,在贫民窟长大。18岁进入演艺界,从事演艺事业40年。弗朗西奥萨因在戏剧《浪子回头》中的出色表演,1956年和1957年分别获得托尼奖及奥斯卡奖的提名。在漫长的演艺生涯中,弗朗西奥萨在一系列影视片中担任过主角,出演过的影视作品有:《夏日春情》、《登龙一梦》、《风流女伯爵》和《情人节》等。

  弗朗西奥萨还是一位主张“方法演技”演员团体的重要成员。“方法演技”是20世纪中叶给电影表演带来革命变化的一个新潮流。“方法演技”是令演员完全融入角色的表演方式,除了演员本人的性格之外,也要创造角色本身的性格及生活,务求写实地演绎角色。

  弗朗西奥萨一生结过4次婚,有3个孩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