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好莱坞明星离婚公式化 分手宣言包裹甜蜜糖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3: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明星们的爱情总是带有一些神秘色彩。而另一方面,好莱坞明星情侣们在分手或离婚时,也有一种特别有趣的现象,那就是:虽然分手或离婚的原因各异,但他们在宣布与另外一半分手时,似乎都会按照一定的公式发表声明,而且总爱给分手宣言裹上一层甜蜜的糖衣。

  “爱”,“尊重”,“考虑”,“钦佩”和“隐私”等词汇,是好莱坞明星们发表
分手宣言时最爱使用的字眼。知名度够高的好莱坞明星情侣分手时,如果双方的地位相对来说比较对等,他们往往会在媒体发表一份内容简短、用词精炼的声明。而如今,他们的分手宣言都象是在按照类似的公式行事。

  上周,

环法自行车7连冠得主兰斯·阿姆斯特朗(Lance Armstrong)与未婚妻、美国摇滚女星、格莱美音乐奖得主谢瑞尔·克罗(Sheryl Crow)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宣布“经过大量思考和慎重考虑之后”,两人正式分手。两人在2月3日发表的声明中说,“我们都深深爱着对方,相互尊重。在这个非常困难的时候,我们请求大家尊重我们的隐私。”

  阿姆斯特朗和克罗的分手宣言,其实借用了布拉德·皮特詹妮弗·安妮斯顿去年初分手时的“吉言”。皮特和安妮斯顿当时称,两人决定离婚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得出的结论”,他们在2005年1月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我们仍然相互忠于对方,钦佩对方,并以巨大的爱意对待朋友们。我们也预先请求各位发发善心,在未来几个月内不要向我们提及敏感话题。”

  就在联合声明公开发表几个月后,皮特被人拍到和新女友安吉丽娜·朱莉一起在非洲一海滩嬉戏的情景。这张照片很快被世界各大娱乐媒体转载,确实成为皮特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

  部分娱乐小报对两人不和的问题穷追不舍了几个月之后,去年11月,新婚不久的美国当红歌星杰西卡·辛普森和丈夫尼克·拉奇正式宣布离婚。两人的声明解释说,他们是在“认真考虑之后”才作出的离婚决定,但他们仍然“非常非常尊重对方,并对对方充满了敬佩之情”。

  为什么要在生活中彻底分道扬镳了,好莱坞明星们还那样多情,对另外一半那样彬彬有礼?专门研究名人的美国评论家肯·桑谢恩曾经当过好莱坞英俊小生本·阿弗莱克的发言人,他认为,其实宣布分手或离婚并没有什么固定的公式,但明星们最终选择似乎是公式的形式宣布分手,是为了应对喜欢纠缠不休的各路媒体。

  桑谢恩指出:“这是个两难之选,全世界都在揣测明星们分手的原因,并喜欢添油加醋地加以叙述,甚至不惜编造些谎言。在这种情况下,明星们也只有那样做。”如果当事明星情侣保持沉默,各媒体更愿意在标题上注明正式分手声明字样,以增加文章报道的可信程度。新浪野山/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