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U2主唱三获诺贝尔奖提名 波诺更想当抗艾先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1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一个月前,U2乐队主唱波诺被提名《时代》杂志年度人物;两周前,U2乐队获得了格莱美五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现在,波诺再度获得了2006年度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这是这位爱尔兰著名摇滚歌星四年内获得的第三次提名,以表彰他帮助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治疗疾病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波诺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并没有显得特别兴奋,
一方面可能是因为不是第一次获得提名的缘故,另一方面,他确实感觉自己在消除贫困、治疗疾病,尤其是艾滋病等方面做得很不够:“很荣幸能够投入抗艾滋病的行动中来,我觉得我尤其希望能够在巴西找到对付艾滋病的办法。”

  波诺和他所在U2乐队被认为是把音乐和为人类理想所做的行动这两者结合得最出色的一支摇滚乐队。波诺在上张专辑中所写的《爱、和平和其他》大受欢迎。而接下来,波诺将会同另外一名同样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鲍勃·格道尔夫继续策划世界范围内的一些巡回慈善演出。

  而现年45岁的波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他也计划将会从巴西开始自己今年的世界巡回

演唱会。实际上,上周一和周二,在可以容纳多达15万人的圣保罗穆伦比足球中心,他们已经举行了两次非常成功的演出。另外,他们还计划向那些贫困者捐助一些乐器之类的实物,包括波诺曾经用过的吉他。

  波诺:为抗艾做贡献很自豪!

  正在巴西开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波诺在获得提名后接受了采访,他似乎对于诺贝尔奖并不是太在意。他明确表示自己更加关注的是目前越来越严重的全球性的艾滋病的蔓延。

  问:获得诺贝尔奖提名是什么感觉?

  答:如果第一次提名有点新鲜感的话,现在已经没有了。我现在关心的是,我在巴西能够了解更多的有关抗艾滋病的问题,更多地去了解如何才能成为一名抗击艾滋病的先锋。我愿意走在最前面。

  问:你跟另一名提名者鲍勃·格达尔夫有过合作,能否谈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答:其实我们策划Live8演唱会并不需要太多的动员,很多大牌歌手排着队上台。其实我们最关心的是缺少了非洲的歌手。格达尔夫去年一整年都在忙这个事情,他告诉我他缺乏睡眠,有很多烦恼。不过最终,许多非洲的艺术家出现在了台上,我们都非常感动。

  问:在过去的几年中,你们几乎得到所有歌迷的支持,感觉如何?

  答:是啊,我是说我有些疯狂。实际上,他们给予的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多,现在已经有超过20亿美元的善款援助了非洲。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自豪。施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