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炮轰骨感模特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6:18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炮轰骨感模特风(图)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 6日,《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将炮口对准了时装模特界,她形容那些在T台走秀的模特们是“大脑空空,自恋,瘦弱得象克隆出来的一样”。她表示,她不想让她的女儿——1岁的麦肯兹和12岁的杰西卡,模仿那些只会提高价手袋,牵老鼠大小的狗的女人。

  罗琳对名人们对苗条的崇拜进行了无情攻击,她在自己的网站上写道,她之所以这样慷慨陈词,是由杂志上一个年轻模特的照片引起的,她说:“她看起来或者是患了大病,或者是吃饭极不规律。她可能会说她肯定能吃饱,非常热衷于美食,她有世界上最快的消化系统,即吃即消化,但是,她们干瘪的胸部,突出的肋骨和干柴一样的胳膊告诉我们,她在撒谎。这些女孩需要接受治疗,但是,这就是世界趋势,她们要让自己成为杂志的封面女郎。”她的评论可能会重新引发关于时装界偏爱超瘦模特的争论。

  罗琳女士表示,她上周在伦敦举办的英国图书奖仪式上看了那篇年轻模特的文章。在这个仪式上,她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被评为年度最佳作品。她发现在那次行程中,始终无法避开瘦身这个话题。

  她回忆了最近她和《哈利·波特》影片摄制组的一名年轻男演员的一次会谈,他谈起一个被同学称为“胖丫头”的女孩,虽然女孩并不胖。罗琳说:“肥胖真是人类最糟糕的事情吗?肥胖比报复、妒忌、浅薄、自负、乏味或者残酷更可怕吗?我觉得不是这样,你可能会反驳,但是,我知道成为皮包骨头的困苦是什么,我的工作与我的外貌无关,作家就是这样,通过我自己的头脑谋生。”

  颁奖仪式结束后,这个话题再度出现。当时,罗琳女士无意中撞到了一个她三年未曾谋面的女人,这个女人对她的外形立即进行了评论。她写道:“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呢?你比上次瘦多了,我有些难为情地说:‘是啊,上次你见到我的时候,我刚生过孩子。’我想说的是‘在你上次见到我之后,我又生了我的第三个孩子,写了我的第六部小说,这些难道没有我的体型更重要,更有趣吗?’但结果不是这样,她只看到我的腰围小了,忘掉了我的孩子和书,还有些祝贺我瘦下来的意思。”

  第二天回到爱丁堡的家中,这个拥有巨额财富的女人在一篇关于红粉佳人女歌手Pink的新闻报道中找到了她想到的原因,Pink的新单曲叫《愚蠢的女孩》(Stupid Girls),在新歌中,Pink唱道:“我认为,矫正人们心理的赞美诗,无非就是女人和苗条。”

  那些杜绝指甲油残损的名人们,她们唯一的愿望似乎每天可以摆九个不同的造型拍照,在这个世界上,她们唯一的功能似乎就是可以促进高价手袋和老鼠大小的狗的生意,罗琳不是在随意捏造,模特凯特·摩丝就是经常以不同的造型拍照,而名人帕丽丝·希尔顿饲养的爱犬泰克贝尔就是象老鼠般大小。

  罗琳在自己的网站上写道:“可能所有的这些听起来好笑,或者微不足道,但是,事实上不是这样。这就是女孩们想要走的路,她们追求的境界,也是她们想要变成的样子。我有两个女儿,在这个崇尚苗条的时代,她们一定也会这样,这令我担忧,因为,我不想让她们成为没有头脑,自恋而且象克隆出来的一样。我宁愿让她们变得独立,兴趣广泛,充满理想,友爱、果断、独创、性格开朗,很多很多,而不是苗条。”

  她表示,套用《哈利·波特》中的人物来讲,她宁愿她的女儿长成具有学者风范的赫尔迈厄尼,而不是喜欢傻笑而且有点偏执的潘西·帕金森类型,帕金森是哈利敌人德拉科·马尔福的情人,有点面目可憎。她的结论是:我希望我的女儿是赫尔迈厄尼而不是潘西·帕金森,让她们永远不要成为愚蠢的女孩。

  罗琳的言论引发了争议。布赖恩·列纳德是一名奇瓦瓦狗的饲养者,也是crufts犬展四度获奖者,为了捍卫“老鼠一般大小的狗”,他表示,饲养动物是一种时尚,但是却遭到了媒体的批评。奇瓦瓦狗与其它宠物不同,它们能够表现出自己主人的个性,列纳德说:“如果你把它看成是一只狗,那它的表现就象一只狗,如果你把它看作你宠爱的孩子,它就会表现得象一个孩子一样。” 英国《时尚》、《时尚·伊人》和《嘉人》的编辑尚未对罗琳的言论发表看法。(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