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尼古拉斯-凯奇受神秘学影响欲在德国小镇安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50 新浪娱乐

  据英国《独立报》13日报道,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即将离开赌城拉斯维加斯,前往德国东部一个边陲小镇购买新宅。在这个昏昏欲睡的无名小镇,一位已过世数百年的德国神秘主义者的神秘理论正在把这里变成一个旅游地。

  这个小镇名为格列茨,处于德国与波兰的边境。格列茨房地产经销商称,他们在按照凯奇的授意,在当地四处寻找别墅和小城堡。尽管格列茨不乏这样的建筑,但在柏林墙推
倒,当地人纷纷涌向西德后,多数常年无人居住,都已破败不堪。

  凯奇对格列茨一位名为雅可布·贝梦的德国哲学家推崇备至,这显然是这位奥斯卡影帝之所以在这里购置地产的主要原因。凯奇曾主演过《逃离拉斯维加斯》、《绝地任务》等好莱坞卖座影片,由于其对格列茨表现出如此浓厚的兴趣,这个小镇已开始传言说凯奇可能就是该镇的“神秘捐赠者”。

  在过去八年,格列茨镇政府每年春天都会收到数十万美元的现金捐赠,捐赠人对这笔现金的用途有一个规定,那就是它们必须用于修复当地的历史性建筑。没人知道这位捐赠人的真实身份。捐赠人委托的慕尼黑律师则负责确保委托人的意愿得到执行。此人从1995年开始已向格列茨捐赠了250万英镑巨资,用于修复他列出来的4000栋建筑。且不管凯奇是否就是这位“神秘捐赠者”,他在今年1月的到访已在当地引起轰动,地产经纪人透露说凯奇此行是希望在当地购买一套住宅,该镇旅游局网站还特意提到凯奇。

  据估计,凯奇拥有8000万英镑的个人资产。今年初,凯奇在格列茨索拉特酒店(Sorat)的总统套房与妻子艾丽丝共同庆祝了自己的生日。据报道,那一晚只用去凯奇73英镑,其中还包括早餐费用。

  阿索拉特酒店经理伊洛纳·费尔曼(Ilona Fellman)说:“他当时匿名预订了总统套房,我们对他的身份一无所知。客人通知我们准备一个生日蛋糕,上面写上‘祝尼克生日快乐’,并在房间内放上香槟和鲜花。”1月7日,在自己42岁生日之时,凯奇从出生地加州长滩,不远千里来到格列茨庆祝生日。

  而将凯奇吸引到这个德国边陲小镇的“磁铁”就是贝梦。贝梦生于阿特塞登伯格,1624年去世,曾在格列茨以皮鞋匠为生,自称在少年时期与神秘经历结下不解之缘。1600年,他称自己通过光束接收到幻象,并相信这一幻象让他揭开世界精神构架和善恶关系的真谛。在1610年的另一次幻象后,他开始著书立说,《自然的签名》(De Signatura Rerum)和《伟大的圣诞》(Misterium Magnum)都是那一时期的作品。

  不久,贝梦便在全欧洲拥有大批追随者,他宣称人类已从神之恩典堕落到罪恶、受苦受难的边缘,邪恶力量还包括与上帝分庭抗议的堕落天使,上帝的目标是使世界恢复到原来的神恩状态。格列茨当地的贝梦学会对有关凯奇正在该镇购买住宅的报道欣喜万分。格列茨文化局局长法比恩·普兰克说:“凯奇是贝梦最忠实的信徒。贝梦如今事实上就在美国。”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