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杰克逊与索尼达成协议 卖披头士版权偿还贷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流行乐坛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已经与索尼公司通过谈判达成协议,为了避免自己破产,杰克逊将同意索尼收购其拥有的“披头士”乐队畅销乐曲25%的版权,以帮助偿还2亿美元的贷款。  

  上述贷款在2005年12月就已经到期,纽约一家基金公司当初给杰克逊提供的贷款,如果杰克逊不能还贷,这家公司就将可以得到杰克逊拥有的“披头士”乐队畅销乐曲50%,价
值将近5亿美元的版权。  

  根据

杰克逊的代理人发表的一份声明,杰克逊在索尼公司的帮助下对其财政状况进行了重新整理。分析人士称,索尼之所以愿意帮助杰克逊是不愿看到杰克逊拥有的版权被公开拍卖,届时肯定会有其他公司参加竞标。  

  在去年娈童案庭审期间,杰克逊就被传濒临破产,不要说这些年他一直在事业上没有什么突破,就是几场官司下来律师费也够他受的了。前些天就连杰克逊在加州的梦幻庄园也被勒令关闭,因为他欠工人几个月的工资,而且庄园里的动物医疗费也一直没付过。据称杰克逊贷款金额至少在2亿美元。  

  杰克逊是在1985年买下了包括“

披头士”乐队畅销乐曲在内的4000首歌曲的版权。业界人士称,这些版曲现在很值钱,因为从电视广告音乐到手机铃声再到视频游戏音乐都需要向版权所有人缴纳费用。现在,一直躲在巴林的杰克逊只能靠卖版权坐吃山空了,一代天王竟然沦落到这个下场也的确够可悲的。(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