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罗伯茨出演舞台剧叫座不叫好 被批评为像根灯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3:10 新闻晨报

  由于其生下龙凤胎后一直处于半退休状态,朱莉娅·罗伯茨的影迷们对于这位"好莱坞一姐"的思念之情与日俱增。因此,38岁的"大嘴美女"一放出话来说要出演舞台剧,该剧整整三个月的票子立刻被抢购一空。19日晚,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舞台剧《三日雨》终于举行了首场演出,来捧场的影迷差点没把剧院给撑破。然而,戏剧评论界却丝毫不准备给这位影坛巨星留面子,而是毫不吝啬地将最糟糕的评语全部送给了罗伯茨。

  数百影迷场外助阵

  《三日雨》是剧作家理查德·格林博格的著名作品,最初登上舞台是在1997年,地点是在纽约曼哈顿大剧院,所以19日的演出也是该剧在百老汇的初次亮相。

  《三日雨》的故事围绕着一个神秘家庭展开,讲述的是兄妹俩揭开父亲死亡真相的故事。导演是曾经因为《最后杀手》获得托尼奖最佳音乐剧导演奖的乔·曼特罗。全剧一共只有三位演员,他们在第一幕中扮演三个孩子,在第二幕中扮演父母。也就是说,朱莉娅·罗伯茨一人分饰两角:女儿和30年前的母亲。

  虽然该剧只有三个演员,但是因为其阵容强大:从作者、制作人、导演再到初次尝试舞台剧的朱莉娅·罗伯茨,无一不是重量级的人物,因而得到了戏剧评论界和罗伯茨影迷的一致期待。

  19日当天,在演出所在地、纽约的伯纳德·B·雅各布斯剧院门外,数百名没有买到首场门票的观众挤在一起,希望能在门口看上罗伯茨一眼。哪怕看不到她本人,能一睹那些名人观众的风采也是值得的。当天前来捧场的名人观众包括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芙瑞、女演员苏珊·萨兰登和玛西娅·盖伊·哈登等人。

  “好像被人掐住了脖子”

  虽然不少好莱坞圈中名人亲自到场助阵,但是来自戏剧评论界的人士却并不打算给朱莉娅·罗伯茨三分薄面。

  《好莱坞记者》认为,罗伯茨站在舞台上星光昏暗、毫无风采可言。“至少在这次演出中,这位明星丝毫没有将她在大银幕上的光彩带到舞台上来。”

  《纽约时报》表示,从罗伯茨在第一幕中首次上台,她就始终整个人“硬梆梆地像一根工业照明灯的柱子”。此外,“她的声音时而生硬、时而难以分辨,好像被人掐住了脖子。她过于紧张,仿佛随时都会崩溃,变成碎片洒落在舞台上”。

  对于此前有媒体说过,罗伯茨说不定会因为她出色的舞台表现,获得一座托尼奖,《纽约时报》的评论家毫不客气地进行了讽刺:“从任何常规的戏剧艺术标准来看,她的表现并不突出,不过,想来这并不会导致罗伯茨女士的任何一名影迷离她而去。当然,就连一个戏剧的假内行也难以说服自己,成为她的戏迷。”

  《芝加哥论坛报》说,罗伯茨的表演“让人有冲动想跳上舞台,凑近这张著名的大嘴面容,以看看仔细她到底在干些什么”。

  票价炒到600美元

  不过,还是有小部分评论家给了罗伯茨一个“及格”。《今日美国》称,在舞台上另外两名更有经验的演员面前,罗伯茨还算是“把持住了自己”。英国的《金融时报》说,任何抱着看“大嘴美女”丢脸的想法去剧院的人,“最后一定会失望而归”。

  去年,百老汇选中了朱莉娅·罗伯茨参加《三日雨》的演出,因为“她的脸就是票房保证”。果然,在19日的演出之前,该剧三个月的票子全部售空。据说倒卖戏票的“黄牛”已经将价格炒到了600美元。小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