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专家解析克鲁斯千金名字:戴玫瑰的太阳公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4: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自从汤姆·克鲁斯的千金降生之后,有关这个小女婴的名字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克鲁斯说,他和未婚妻凯蒂给女儿取了“苏瑞”这个名字,是公主的意思,但一些专家称,在波斯语里这个名字也有“玫瑰花”的意思,而在梵语里则有“太阳”的意思,更有趣的是,在希伯来语中,这个名字甚至有羊驼毛的意思。

  也许克鲁斯当初在给女儿取名字时并没有想到会引起外界如此多的关注。一家专门
研究词语使用的机构、全球语言监督协会的专家保罗·佩亚克说,他找到了有关“苏瑞”的至少五个意思,包括在苏丹边境一个部落也叫这个名字。

  至于说这个名字有玫瑰的意思,但它并不一定指红玫瑰,另外除了公主之外,这个名字也可以引申为淑女的意思。

  保罗说,再加上克鲁斯这个姓有漫步的意思,苏瑞的全名的意思应该是戴着玫瑰花的太阳公主正在优雅地走着。不知道听了这个解释,克鲁斯和凯蒂是否会哑然失笑?(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