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美国新星凯瑞演员凯瑞:在中国当演员真不容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21: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李连杰在一次采访中说了一句实话,“华人演员在好莱坞始终都是在等角色,一定是角色来挑你,而且一般都是特型演员。”对于李连杰来说尚且如此,其它在好莱坞打拼的华裔演员就更不用多说了。

  凯瑞来自美国,对她来说目前仍然选择留在北京接戏,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这里没有人跟我竞争,演艺圈说起来很大,其实也很小,现在的剧组一般有涉及到外国女孩的戏
,一般都会来找我,虽说赚钱不多,但很忙,比较充实。”她觉得这样可以不用面临回国后同样面孔的竞争,接戏会容易一些。

  1999年就来到北京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表演的凯瑞现在已经是一位资深外籍演员了,《白银谷》《抗日名将左权》、《葛定国同志的夕阳红》等数十部知名或不太知名的电视剧中,都可以找到她的影子,然而都因为角色不太重要,相信不会有多少观众能想起她的样子。

  凯瑞说现在她在中国拍戏表面上看来最大的语言关早都已经过了,她的普通话流利得可以让你猜不出她是一个外国人,但对她来说在中国做演员这一职业是否还坚持下去已经多少有些困惑,“有时候我都想将来我到底要向哪一个方向发展。”

  “是演员赚钱少吗?”

  “比美国做演员的朋友来说当然是少的,但这不是我最在乎的”

  “是没有你喜欢的角色吗?”

  “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什么样的角色也不是最重要的,而且我是女一号的戏也已经拍过几部了,我感觉这方面还可以。”

  “那当一个演员不是你的梦想吗?”

  凯瑞沉默了一下说,“是,但我受不了别人的不尊重。”

  凯瑞说在中国拍戏的5、6年来,她合作了太多的导演和演员,但对黄宏的印象最好,“跟他一起工作的时候,他不会给你任何压力,而且还会征求你的看法和意见,是真诚的,不像有的导演想要听到你的意见,我告诉了他们真实的美国人是什么样的,可是他们还是会按照自己的思路要求你,其实这也没什么,有些特殊情况就让你接收不了。”

  “我合作的上一个剧组,导演也是一个大腕,很牛的,他跟这个剧组的化妆师合作了十年了,我是第一次来这个剧组,我记得很清楚,那天临时改戏让我上场,可是妆还没有画,我就在那里等,可是过了很久,化妆师都没有来给我画,导演过来就骂我,说我耽误事,还骂了我很久,可是这种事情怎么能怪我呢,那天我忍了又忍才没有哭出来,后来知道导演是不好意思催化妆师就拿我当垫背的了,可是我一会要上戏的,这对我的情绪影响非常大。”凯瑞说这事的时候有时候说得太急会冒出一两句美国口音来。

  虽然让凯瑞放弃在中国当演员的理由还有2、3、4之多,当凯瑞目前还是说服自己选择坚持一下,理由只有一个,“生活不能总是快乐的,这也许是必须的过程,我还是要想办法调整自己。”宋坤/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