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梦露诞辰80周年纪念专题 >正文

玛丽莲-梦露80诞辰在即 性感化身逝后官司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5: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年6月是性感影星玛丽莲-梦露80周岁的纪念日,但36岁就逝去、墓地位于洛杉矶的梦露肯定没有想到,在她已经去世这么多年的今天,有关她的官司却是一点儿也不少。在其中一个涉及800万美元的官司当中,梦露的肖像所有权就成了原被告双方争论的焦点。另外一场官司中梦露生前用过的800多件用品在进行展览之后却被称为可能并非梦露遗物。

  上述有关梦露肖像权的官司中的双方分别是4名曾经给梦露拍过照片的摄影师及梦露演戏的导师兼朋友李-斯特拉斯堡的遗孀安娜。

  其中一张照片后来还成为

花花公子杂志首张中心彩页照片,这些照片的版权一直属于这些摄影师以及他们的后代子孙,但这些照片的商业使用权却属于斯特拉斯堡。斯特拉斯堡的第三任妻子安娜比他小36岁,是他67岁时娶的,那时梦露已经过世6年。1982年,斯特拉斯堡去世,安娜从他那里继承了这些照片的商业使用权。她随后雇用了一家在美国的肖像管理公司来帮助她管理这些照片的使用权。

  其中一名摄影师的儿子汤姆表示,他相信能够打赢这场官司,他说他和其他3名摄影师的后代都对安娜雇用的肖像公司提出的不合理要求感到厌烦了,他说这家公司太贪婪了,他们竟然要求得到出售梦露肖像90%的收入。

  汤姆说:“这家公司要和我们摊牌,那很好,我们正等着呢。我们本来想和他们合作,但现在却需要法庭来定夺了。他们肯定会输掉一切,不能再用梦露的照片赚钱,这里面涉及上千万美元的生意。”(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