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白灵:大胆演出就像吃饭穿衣 不会为脱而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2:37 南都周刊
白灵:大胆演出就像吃饭穿衣不会为脱而脱(图)

白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白灵:大胆演出就像吃饭穿衣不会为脱而脱(图)
白灵

白灵:大胆演出就像吃饭穿衣不会为脱而脱(图)
白灵

  一段谣言,一把火,烧出娱乐圈长久以来的尴尬:对明星的普遍妖魔化。该是拨乱反正正本清源的时候了!有时候我们的习惯性思维,总是能把很多人误解,于是我们请出各路明星,给他们个说心里话的机会。

  我的性感都是别人想象构筑的

  白灵与卫慧,两个话题女性决定合作一部电影——《上海宝贝》,一位是以身体写作的女作家,一位是以性感暴露出名的女演员,注定吸引眼球。但是,在与白灵一个小时的专访里,她一直试图扭转国人对她的印象“其实不是我喜欢秀性感,我也有柔弱害羞的一面”。柏林电影节上露乳、香港金像奖时的文身、两天前在游艇上的比基尼亮相,都足以让大家认定——白灵,妖艳、性感。看来在认知与被认知之间,总是有着落差。

  豪放女的背后:有一套高雅保守的黑礼服

  我们是在游艇上见面的。清晨,白灵没化浓妆,只修饰了眼睛。白色上衣里面是短袖衫,光脚,头发有点乱,皮肤有点暗,坐在庞大的餐桌后面,她看起来也就是一个娇小的东方女子,哪有艳星艳光。白灵说这几年中国媒体对她的报道让她接了不少“投诉”电话:“我的朋友们,内地的香港的,他们看了杂志或者报纸,特别生气,打电话来跟我告状。我说,你不要跟我说,我听都不想听。他们很着急,说你知道吗?我在杂志上看到一个根本不是你的你,白灵你很委屈。我说我干嘛要知道一个不是我的我?”白灵好像真的有点困扰,她说:“我不能左右别人,怎么写是他们的自由。但我希望那些想法对他的灵魂和健康有好处,对我来说没有关系的。”

  白灵说也许是头没有开好,给大家留下了性感的印象,所以现在所有的记者,都要报道一个“性感风骚的白灵”。她只能无奈,“其实我穿很多保守衣服的照片大家就是不用。别人不用,你说跟我有什么关系?他们就觉得只有那些露的才有曝光价值。”今年白灵参加洛杉矶的中国电影节,穿了一身黑色晚装,“很保守很高雅的,但是结果报纸上没有一张我的照片。”记者都很失望:“你怎么能穿黑的?你怎么能严严实实把自己包起来?”“我说这也是我的一面,但是大家不愿意知道。按他们的想象白灵应该是怎样的,他们愿意把我推向这个极端,用他们的想象来构筑我。”白灵说这话时有点激动,“穿衣服,就这么两三秒的时间,那根本不是我的生活。红地毯本身就装饰过的,大家都在精心地策划,那我为什么不能跳进去跳舞?”

  乔治·卢卡斯的背后:我紧张过,放弃过,是他来找我

  一直有个问题,长期生活在好莱坞的华人女星们,会不会觉得,她们在这里所得到的机会和空间,大大小于自己的能力。白灵说:“是啊,我很多朋友说,你要是白人的话,绝对是大明星。因为从我的演技上来说,很多角色根本不用我演,因为太简单了,小菜一碟。当然有的时候也需要生存,有时也为了高兴一下去演。所以说我为什么愿意回国拍戏。”所以白灵会主动告诉自己喜欢的中国导演——“我想和你合作”。在夏威夷电影节遇到张艺谋时,她这样做了。在泰国遇到王家卫时,她这样做了。在香港遇到冯小刚时,她这样做了。

  但是她说有一次,忽然觉得很害羞,不敢走上前去自我介绍,“我遇到乔治·卢卡斯,是在一个MTV的聚会上。自助餐,我在那儿排队,快到了,忽然发现前面的是他。乔治·卢卡斯就站在我的前面,我当时心里说,哇,那么大个大导演!是演员就会想要跟他合作,我一定要跟他说。但后来我发现自己没有这个勇气。其实我是一个很害羞的女孩,大家不相信,但是你看,我离开了这是事实。我把这个机会放弃了,没有跟他说HI。”回到座位后,一个白人女孩也端着吃的过来,“那个女孩边走边抱怨脚疼,抱怨高跟鞋,她问我可不可以坐下,我说可以啊。我们俩就坐那儿开始聊天了。她说我看过你演的戏,讲着讲着,我就看到乔治·卢卡斯走过来了,我心里说他怎么走过来了?当时我就紧张,心狂跳。结果我身边的女孩就站起来,她说白灵我给你介绍,这是我父亲。”白灵感叹:“这就是缘分啊,你说这不是天意吗?”

  去年白灵在泰国遇到王家卫,她除了向对方推荐自己,还问了王家卫一个问题:“《2046》里面,听说有个叫白灵的,你为什么取这个名字?”王家卫回答说:“我觉得这个名字很特别。”白灵对我说,她不认为这是一个巧合:“他肯定知道啦,演员,有几个叫白灵的?”在白灵看来,这又是一个缘分:“我就觉得我们有缘分。他是我最喜欢的导演之一,最特别最浪漫,敏感的东西要敏感的眼睛才能看到,我都理解,就需要他来发现我了。”

  曾经是话题作品的《上海宝贝》,今年九月开机。白灵扮演片中的女作家COCO。当我问到她是否会有很大胆的演出时,白灵有点紧张:“我觉得这些就像吃饭穿衣生活,该干嘛干嘛。需要我演我就真实地去演,没有什么好遮掩的。”想了一会,她补充说:“我不会为了脱,或者为了别人说的什么博宣传,而去脱。”

  走下游艇时,看到游艇上贴着的《上海宝贝》宣传画,红衣的白灵摆出性感的姿势,头微侧,点微凸。本报记者 陈弋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