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梦露诞辰80周年纪念专题 >正文

梦露私人藏品展掺杂赝品 两专家法庭“打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04 新闻午报

  昨天是“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80岁诞辰,两名研究梦露生前文物的专家本周三委托律师一纸诉状递交洛杉矶高等法院,控告正在洛杉矶长滩展出的“梦露私人藏品展”掺杂许多赝品,蒙骗参观者。

  这场号称是梦露去世以来最为丰富的“梦露私人藏品展”,去年11月在停靠长滩岸边的玛丽皇后号邮轮上揭幕,当时许多社会名流都应邀前来,包括《花花公子》杂志创办人
休.海夫纳也都亲自给展览剪彩。藏品展展出了包括梦露生前用过的红色睡衣、唇膏、行李箱、烫头用具等共计350件私人物品,每张参观门票为22.95美元,举办至今已吸引数以百万计的梦露迷,从世界各地赶来参观,睹物思人,追忆这位性感偶像的生活点滴。

  不过,两名研究梦露的专家在参观后经仔细考证,认为会场展出的一些礼服、首饰、手提包等所谓梦露个人物品其实与梦露本人没有多大关系,有不少东西根本不是梦露生前使用过的,而是近年才上市的产品,主办方显然在鱼目混珠,有欺骗观众的嫌疑。于是,两名专家选在纪念梦露80岁诞辰之际,起诉梦露个人物品展的组织方罗伯特.奥图诈骗钱财。律师在诉状中表示,如果展出方拿不出令人信服的证据,不但要退还高达千万美元的门票收人,还必须面对蓄意欺诈的民事官司。两位专家表示,在纪念梦露诞辰80周年之际,对这种打着梦露的幌子招摇撞骗的人予以法律制裁,正是怀念这位一代

性感女神的最佳方式。

  玛丽莲.梦露1926年6月1日出生,1962年8月年仅36岁的梦露香消玉殒,当时公布的死因是服下过量安眠药。死前一天,梦露曾对人说,“我已厌倦了这一切,厌倦被人当作玩物。”即便如此,关于她的死是自杀还是谋杀,媒体和历史学者争论几十年,仍是

未解之谜。-点点编译

  梦露大事记

  1926年6月1日梦露出生于洛杉矶,名诺玛.琼.贝克。因为是私生女,没父爱,母亲被送进精神病院,从此辗转于孤儿收养家庭,直到16岁。

  1942年为生计,16岁的诺玛嫁给詹姆士.多尔蒂,1946年离婚,诺玛到一所艺术学校学习。

  1946年8月与20世纪

福克斯签订一年的合同,更名为玛丽莲.梦露,开始好莱坞生涯。

  1949年5月为赎回典当行的汽车,梦露以50美元的价格拍了一组裸照,在电影界引起轩然大波,但梦露却大胆地把照片卖给著名杂志人休.海夫纳,成为《花花公子》创刊号的封面,让梦露一夜间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

  1954年1月梦露与美国棒球明星乔.迪马吉奥在旧金山市政厅秘密登记结婚。274天后,这段婚姻宣告失败。

  1956年6月梦露与剧作家亚瑟.米勒结婚,因为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怀孕的梦露不得不流产。精神上的伤痛加剧了梦露的怪异行为和对毒品、酒精的依赖。1961年,两人在墨西哥离婚。

  1962年5月梦露在约翰.肯尼迪总统的生日晚宴上献唱并送上生日蛋糕,上面写着“总统先生,祝您生日快乐!永远的玛丽莲.梦露。”因为这次聚会,梦露与肯尼迪家族的暧昧关系被外界关注,后成为有关梦露死因的一个不解之谜。

  1962年8月5日玛丽莲.梦露悄然离世。洛杉矶8月5日的快讯电报说:“好莱坞著名女影星玛丽莲.梦露于5日晨3时许,死于布伦特伍德自己的家中。警方公布,系服用过量安眠药致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