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影帝?他还差点成了学者:爱德华-诺顿面面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20 新闻午报

  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有一个特别放映单元,将集中展映好莱坞影星爱德华-诺顿的电影作品。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透露,爱德华-诺顿本人也将出现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虽然很多中国的观众对爱德华-诺顿还不熟悉,但他却是好莱坞最另类的影帝,关于他有很多脍炙人口的传奇故事。

  另类.人生路

  毕业于耶鲁的高才生

  爱德华-诺顿生于1969年8月18日,出生在美国马里兰州。父亲是律师,母亲是老师,爱德华-诺顿是家中的长子,从小便喜欢上了演戏,也希望能进入戏剧学校就读,不过最后爱德华却进入了大名鼎鼎的耶鲁大学,主修天文学。爱德华-诺顿是好莱坞屈指可数毕业于名校的电影人,有人甚至认为如果爱德华.诺顿没有投身演艺圈,他将成为学术界知名的年轻学者。

  处女作一鸣惊人

  虽然在舞台上获得了不少表演的经验,但一张娃娃脸却让爱德华.诺顿难以获得导演的青睐,不过最后幸运女神还是眷顾了这位勤奋的年轻人。1995年,好莱坞大导演霍布里特决定开拍心理惊悚片《一级恐惧》,并且确定由当时如日中天的理查.基尔担纲主演,而另一个男主角角色计划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担纲。但最终,爱德华-诺顿却凭借优异条件击败2000个竞争对手,得到导演的青睐获得出演角色的机会。

  擅长各种另类角色

  爱德华-诺顿被公认为演技派,同时成为好莱坞最擅长另类角色的演员之一。不过爱德华.诺顿扮演的另类角色性格却并不单一,从沉溺于酒精的小职员到患上失眠症的精神分裂者,从看破红尘的帮派分子到处心积虑的大盗,每个另类角色都呈现出不一样的性格特征。迄今为止,他与包括大卫-芬奇、斯派克-李、伍迪-艾伦等在内的大导演都有过合作。另外,爱德华-诺顿在2000年还找来另类喜剧明星本.斯帝勒,自导自演了一部喜剧电影《信守诺言》,展示了其在导演方面的才华。

  另类.电影路《第25小时》

  大导演为他破例

  本次爱德华-诺顿作品展映单元放映的影片都是他相当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其中《第25小时》是好莱坞著名的黑人导演斯派克.李2002年的电影作品,而且在当年也入围了向来与好莱坞影片格格不入的柏林电影节。爱德华-诺顿在影片中扮演一个毒贩,影片讲述了他入狱前24小时里发生的事情,把过去、现在、将来三个时态交叉在一起,是一部相当有特色的影片。不过,当年这部影片除了本身之外还有一个令人关注的焦点,就是导演斯派克-李为了爱德华-诺顿打破了多年来只启用黑人演员做主角。

  《美国X档案》

  展示演技强悍一面

  本届电影节展映的《美国X档案》是爱德华-诺顿演艺生涯中一部重要的电影作品,这部影片也让爱德华.诺顿成功展示了自己演技中强悍的一面。影片讲述了一个热衷于纳粹思想的年轻人如何转变的故事,爱德华.诺顿扮演一个前后性格差异很大的角色,由于出道之后从来没有接触过强悍的角色,因此导演最初的人选并非爱德华.诺顿,但他在看过剧本之后,坚持要出演这个角色。爱德华.诺顿曾经在采访中表示,在他生活的社区就看到过不少被纳粹思想毒害、误入歧途的青少年,而种族歧视也成为美国越来越严重的问题,他想通过这部影片让一些青少年重新回归。为了塑造这个强悍的角色,爱德华.诺顿进行了高强度的身体训练,并最终获得了导演的青睐,这部影片也成为他继《一级恐惧》之后的代表作。

  《搏击会》

  成为年轻人效仿对象《搏击会》是本次展映单元另一部备受关注的影片,这部长达140分钟的影片曾经在2000年的奥斯卡以及其他电影节上大出风头。爱德华-诺顿在影片中扮演一个被失眠折磨的白领,无意中与一个神秘的伙伴一起创立了一个地下的兄弟会组织,不过到影片最后,他才发现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在城市压力下的幻想。爱德华.诺顿在影片中虽然再次扮演了一个精神分裂者,但与他刚出道的作品《一级恐惧》相比,这次的角色塑造更加成熟,甚至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搏击会》成为爱德华-诺顿的巅峰之作,同时在全球范围内也开创了所谓的“搏击会”文化,不少年轻人以模仿爱德华-诺顿在影片中的动作、神态,甚至是腹部线条分明的六块肌肉为乐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