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著名影星德尼罗将3000件“箱底货”捐给学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6: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美联社报道,罗伯特·德尼罗做了一个让德克萨斯州立综合大学无法拒绝的提议。他将捐出他多年来收藏的超过3000件珍贵的演出服装和其他道具。

  奥斯卡奖得主德尼罗将他收集的与电影有关的纪念品,包括剧本、服装和信件等统统捐赠给了综合大学的哈里·兰斯姆人文研究中心的文化档案馆。这些收藏让学生、影迷和学者们有机会从幕后了解这位跻身最受欢迎明星行列的影星和他这一代电影人的生活历程。
这个中心电影收藏部的副馆长史蒂夫·威尔森说:“这是都是兰斯姆中心非常看重的收藏品,这也是一个著名影响的创造过程。我所知道的其他演员的档案库没有一个能比这个更大更全面。”

  赠品中有3000件来源于德尼罗所演电影的服装和道具,其中一些来自他的获奥斯卡获奖作品《教父》续集和《愤怒的公牛》。还有包括德尼罗在1994年出演的《科学怪人之永生》中怪人的全部道具。其中有几项将被陈列在大厅中,直到6月18日为止,它们是:德尼罗的军犬标签;一本他从《猎鹿人》中抄录的笔记;出演《出租车司机》时为体验出租车司机的生活而办的一张真实的纽约市出租车驾照;出演《愤怒的公牛》中

拳击手杰克·兰莫塔时,化妆师为他的角色化妆出各种被打破的鼻子的照片。

  展出之后,这些收藏将被珍藏起来作为研究之用,有一些服装道具可能会被送进兰斯姆中央戏院收藏。德尼罗在这个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哈里·兰斯姆中心一个最突出的特点是:他们收藏的材料很容易被学生和公众所接受。这也是哈里·兰斯姆中心的一贯宗旨。”(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