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视频:吉布森酒后驾车被捕 反犹言论让舆论震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8:07 新浪娱乐
梅尔-吉布森酒后驾车被捕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从本周一开始,好莱坞著名影星、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梅尔·吉布森酒后超速驾车遭警方逮捕,其间还口吐反犹太言论的消息就让好莱坞为之震惊。

  美国当地时间28日凌晨2点35分,吉布森驾车在最高限速为每小时45英里的公路上,以时速87英里的车速狂飙,执勤的警官随后将他拦了下来,并以酒后驾车为由对吉布森实施逮捕,他在缴纳了保释金后获释。

  现年50岁的吉布森在加州马利布驾车超速行驶被警方逮捕后,辱骂对其实施逮捕的警官,并说出反犹太意味的言论。第二天,吉布森发表声明,为自己酒后失态道歉,承认“说了一些不该说的、可鄙的话”,但他不愿透露更多详情。不过,批评人士称,吉布森致歉态度“毫无悔意、不够真诚。”

  一位娱乐记者表示:“吉布森对警察说了反犹太言论的话,还对一名女警察说了一些骚扰的话。所以整个事件不仅仅是他酒后驾车这么简单。”

  周一早晨,有关吉布森的新闻就充斥了洛杉机的媒体,吉布森则在公开道歉中表示:“在我被逮捕时,我的表现就像一个完全失控的人一样,说了一些不该说的、可鄙的话。我对自己的言论深为羞愧,也对我所冒犯的人表示歉意。”他随后补充说:“自成年以来,我一直与酗酒这个恶魔做斗争,我为酒瘾复发而深为遗憾。”另一名娱乐记者表示:“吉布森的言论反映了他仇恨犹太人,他曾问逮捕他的警察,‘你是犹太人吗?犹太人应该对全世界的战争负责。’此外吉布森还说了一些更可怕的话。”

  一家明星网站表示,相关的警察因为考虑到吉布森的名气和地位故意掩盖了吉布森口吐污辱性语言的详细事实,“这位大明星的表现太差了,但警察们却帮了他的忙,没有把所有的信息都公诸于众,而且还对媒体隐瞒了一些,这是故意的掩盖事实真相”。该网站表示:“警察们以为大众都是蠢才吗,这样明显的掩盖事实我们都看不出来?吉布森当时还试图逃跑避免被逮捕,但警方也没有这么说。”

  洛杉矶郡治安局将开始对此事展开调查。据洛杉矶郡治安局监察机构——独立调查办公室检察官迈克·格纳克向美联社透露,该办公室正在对警官是否掩盖吉布森口吐污辱性语言一事进行调查。但马利布警察局治安官李·巴卡否认自己所在警察局试图掩盖吉布森的恶劣行为从而给吉布森以优待。他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并未掩盖事实真相,我们的工作并非集中于他的言论,而是确定他驾车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接着对此展开调查。”马利布警察局发言人史蒂夫·怀特莫尔也未对吉布森的言论进行评论,只是表示警察局最终将会公布有关逮捕吉布森的详细情况。

  吉布森曾经是当地执法机构的朋友,02年他就为当地警察局担任过公众服务的代言人。

  从2004年执导影片《耶稣受难记》开始,吉布森便深陷反犹太漩涡。为数众多的犹太人都觉得《耶稣受难记》一片对犹太人在耶稣之死中的作用描写存在偏颇。在吉布森的父亲接受采访后,这一问题变得愈发严重起来,他在采访中称犹太大屠杀多半是“虚构”。莱维克表示,《耶稣受难记》尽管极具争议,但却在票房上获得巨大成功,此次本应是吉布森证明自己并非盲目信仰者的最后机会。莱维克说:“梅尔·吉布森拥有观众的极大信任。但如今他身处险境,他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有可能一落千丈。”

  媒体专家分析称,吉布森的言行势必会对自己的演艺事业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害,同时令他的新作《启示录》(Apocalypto)因此面临危机,吉布森本人和迪斯尼公司为拍摄这部影片投入了数千万美元巨资。

  好莱坞知名公关理查德·莱维克说:“在事件发生后头24小时,民意便开始形成。他(吉布森)不应置身事外,理应及早走向前台,澄清事实。但如今,他通过‘实际行动’将人们的猜想变为现实,如今人们都认为他是反犹太分子。”

  曾在02年吉布森执导的战争影片We Were Soldiers中扮演角色的老牌男星Sam Elliott表示:“你知道吗,这件事我不想评论,因为吉布森的贡献太多了,我只希望他好运,不想看到他不走运,很多人可能会借机对他打击报复,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吗?”

  《启示录》一片定于今年秋天上映,但由于吉布森的言行,这部影片的上映日期可能会被推迟一段时间。以前也有过类似的情况,当一部影片出现争议时就会被暂时搁置,发行方可能会找其他理由,但所有的人都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而且,吉布森还可能因为拒绝被抓而受到指控,这将取决于警察局的调查结果。 (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