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俄罗斯掀明星入党热 寻找“政治资本”做靠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8月15日报道,俄罗斯的文体娱乐界近来掀起了一股入党热潮,引得众说纷纭。

  众明星竞相加入党组织

  俄罗斯的文体娱乐明星们与政党们关系密切本不是什么新闻,应邀为政党活动捧场也
是常有的事,但要让这些明星“入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那他们说啥也不干。然而近来不知道为什么,明星们竟然争先恐后地要加入“组织”。

  俄罗斯当今第一脱星、普京恩师索布恰克之女克谢尼娅加入俄罗斯的青年运动组织“我们”,有意涉足政坛,欲与“师兄”普京叫板,前一段已经被媒体炒作;著名演员巴斯科夫,先是加入了前议长谢列兹尼奥夫的“俄罗斯复兴党”,如今突然决定“另攀高枝”,要“跳槽”加入俄罗斯第一大党——“统一俄罗斯”,引发同行也准备“跳槽”;著名歌星诺维科夫已经加入了俄罗斯“生活”党;前“世界小姐”奥科桑娜?费多洛娃和作曲家捷马林,步歌星诺维科夫后尘,也加入了“生活党”,捷马林还为“党组织”即兴创作了“党歌”作为见面礼;“统一俄罗斯”党14日宣布,在欧洲足坛效力的几位明星刚刚集体加入了“组织”……

  明星入党后,立即借助自己的效应发展“圈内人”也一同加入“组织”,或者号召自己的“粉丝”们“入党”或为本党效力……

  政党狂拉明星“入党”

  各政党为了吸引众星加入,也纷纷打起旗号,标出各种“优惠价码”。“统一俄罗斯”党借助自己的“老大”优势,开动宣传机器,据说引得明星往往是“连家属带亲友团”一起成为“熊党”(“统一俄罗斯”党的别称)一员。现在该党专人专机构负责明星入党工作。

  自由民主党本身就是“明星”云集之党。其党首日里诺夫斯基本身“声望”直接与普京总统争高下,但日氏还嫌本党明星太少太单一,经常亲自和“圈外”的那些文体明星“座谈”,希望他们加入进来,好使自由民主党“群星相映”。据说这种效果也相当不错,一帮色情明星和电视节目主持人被他说动了心,很快投入了自民党的“怀抱”。

  明星缘何纷纷“入党”

  记者采访了一些明星,探究他们入党的动机,结果当然是莫衷一是。不过作曲家沙因斯基的观点较有代表性。“我其实根本不懂政治,可现在大伙都加入了,我也只好顺潮流而入……”他向记者坦言。另一位上了年纪的老明星称,自己年轻时苏共曾“动员”他入党,但让他借口“思想表现不成熟”推掉了,不过如今“入党”是“市场行情”,只好“看行情”也加入了。

  俄罗斯政治分析家们却不这样看。他们普遍认为,这是政党与明星“相互勾结”、“相互利用”的结果:俄罗斯社会发展到今天,明星们捞够了钱后才觉得“心里并不塌实”,开始想捞个“政治资本”做靠山,也为了将来好更多更安全的捞钱。现在有些明星已经成了地方议会的议员,明年议会大选,有望杀入国家杜马,从而进了“保险箱”;各政党眼见大选在即,当然急于进行选前造势,而文体娱乐明星本身就是极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广告宣传品”,拉他们入伙直接为本党呐喊,连宣传费都省去了。再者,明星入党往往带来“团体效应”:亲友团和粉丝们都跟着“入党”了,比原来自己声嘶力竭地搞宣传活动效果强了很多。(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