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罗琳平均一分钟净赚77英镑 位居名人挣钱榜第9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7: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每日邮报》15日报道,《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作者JK·罗琳平均每分钟净挣77英镑,位居世界名人挣钱最快排行榜第9名。

  据美国的《福布斯》杂志统计,罗琳去年仅凭《哈利波特》创造的收益就让她平均每分钟净赚41英镑,再加上其他方面的收入,她平均每分钟可收入77英镑。而且,罗琳是这个名单中唯一一位非美国人。

  有“电影奇才”之称的好莱坞大导演兼制片人斯蒂芬·斯皮尔伯格位居世界名人挣钱速度排行榜的首位。《福布斯》杂志社的汉纳·克拉克说:“每分钟挣得77英镑,照这样来算《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所能买的就不仅仅是柏蒂全口味豆了。” 柏蒂全口味豆是年轻魔法男孩哈利波特最喜欢吃的一种甜食。

  据《福布斯》杂志估计,斯皮尔伯格在2005年赚了1.8亿英镑,平均每分钟赚342英镑。他最新的作品包括《世界大战》《慕尼黑》等大片。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仍是世界首富。他的资产净值为270亿英镑。据《福布斯》杂志透露,如果他每年的投资收益率为7%——相当于股票市场每年增值的平均数,那么他平均每分钟净赚3601英镑。

  汉纳·克拉克又说:“虽然名人有的年份的收入也能上亿,但是他们的收入仍然无法与技术巨头相提并论。这些科技巨人们赚的仍然比好莱坞的制片人、导演或明星多。”

  罗琳在爱丁堡生活期间开始创作《哈利波特》,现在她正在创作《哈利波特》第七部。《哈利波特》系列丛书在全世界的销售量已达到3亿册,根据《哈利波特》改编的前四部电影已经让罗琳成为英国最富有的人。(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