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麦当娜推荐处理核废料 新方法被讥“一片胡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4: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20日报道,著名流行天后麦当娜和身为英国导演的丈夫盖·瑞奇最近一直在劝英国政府和核工业界使用“卡巴拉教圣水”清除放射性核废料的新方案。

  这对明星夫妇都是这个犹太教神秘主义分支的忠实信徒,他们曾联系英国政府和英国核燃料公司(BNFL),促销一种在乌克兰湖进行过试验的“神秘”液体。

  一位官员表示:“麦当娜的要求听上去很怪异,她的方法从根本上说并不符合科学机制和科学原理,象是一片胡言。”但是,英国贸易工业部(DTI)官员和英国核燃料公司的

公务员和科学家却有义务认真对待这对明星夫妇的提议。

  家住伦敦和威尔特郡的麦当娜和瑞奇推荐的是使用一种基于水的解决办案,据称在乌克兰进行的中和危险的核废料的试验已经取得成功。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的“卡巴拉中心”认为,水是一种独一无二的重要物质,一个人通过“冥想和分享意识”可以使它发挥不可思议的治疗功效。

  据称,麦当娜先和唐宁街取得了联系,唐宁街让他们去找英国贸易工业部。该部一位前官员透露:“她在部里穷追不舍,希望让一位俄罗斯科学家向部官员讲解这种方法。”然而,白厅方面最终给麦当娜推荐的方法泼了冷水。电影导演瑞奇则瞄准了英国核燃料公司,把许多书信连同科学论文一并寄给这家公司。英国核燃料公司一组最出色的科学家被委派去研究这项用“圣水”清除放射性废料的提议,但最后他们发现那些理论毫无科学依据。

  这种开始于几年前的游说行动是麦当娜发起的一项运动的一部分。她把这个运动当作自己使世界摆脱核废料的使命。当时,麦当娜在接受报纸采访时清楚地表达了她的主张。她表示:“依我看,现在存在于世界上的一个最大难题是核废料。我和一群科学家在一段时间里对它进行了研究,找到一种中和放射性物质的好方法。”

  “卡巴拉中心”由前保险推销员菲利普·伯格创建,分支遍布世界各地。一名信徒描述了伯格领唱与“切尔诺贝利”有关的圣歌和领读其他核大国工厂名字的情况。信徒们认为,这样做有助于“解决核废料问题”。秘密参加“卡巴拉中心”在伦敦举行的一个宴会的记者透露,现场有很多客人,麦当娜和瑞奇就是其中的两位,他们转向东方朝着乌克兰城市切尔诺贝利大叫它的名字。

  据说,一些卡巴拉教信徒甚至认为核废料是使

艾滋病流行起来的罪魁祸首。麦当娜曾表示:“从科学上说,如果我们继续与核废料为伍,大约50年内我们的星球就将毁灭。我能写最伟大的歌,拍最优秀的影片,成为一个时尚偶像,征服全世界。但是,如果我们生活在一个污染严重的世界里,这意味着什么?我只是想在我的生命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尽力寻找好的事物,更好地发挥自身能力,而核废料正是我现在关心的问题。我想我该为此做点事情。”

  有人认为,“卡巴拉中心”早就开始赞助“奥罗兹”(Oroz)了,这是位于纽约的一个研究中心,对外已经宣布在中和放射性废料上获得“突破”。据说,“奥罗兹”负责人、卡巴拉教信徒阿特尔·斯伯库吉尼曾建立一个叫“奥罗迪尼”(Orodyne)的“革命性”净化机构,据称它能治疗母牛和绵羊身上的疾病。三年前,这个研究中心声称,它和切尔诺贝利附近莱克格雷伯克的这个净化机构进行过实验,并在净化原子能工业污水上取得成功。

  英国核燃料公司表示,当时,一个叫瑞奇的人主动和公司取得了联系。一名高级管理人员对瑞奇说,这套方案违反了物理学规律,但他坚持认为它是合理的。

  核工业界正设法找到处理核废料的方法。如果把核大国正在建设的新工厂计算在内,放射性垃圾的数量将会多得惊人。因此,不管是谁,只要声称找到一个可靠的解决方法,就有可能引起善意的回应,肯定有人想听一听他们找到的是一种什么方法。负责清除英国核燃料公司放射物的英国核集团媒体主管保罗·瓦兰斯表示:“如果瑞奇或其他任何人有一个符合科学的办法,我们都会非常愿意坐下来跟他们好好谈谈。但遗憾的是,他们没有。”

  麦当娜由于正在德国举行巡回演出,所以没有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一位女发言人说:“我和瑞奇办公室联系过。但我不认为他会对此事做出反应。他们目前正在从事一些非常重要的工作,而这种事根本不在日程名单上。”(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