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明星援助非洲善举惹争议 麦当娜被指目的不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38 新浪娱乐

  据路透社27日报道,著名流行乐天后麦当娜感到有责任关心世界儿童,于是制定了一个“非常庞大的计划”去帮助非洲国家马拉维的孤儿。好莱坞女星格温妮丝·帕特洛在非洲参与一项慈善活动,所以在一个新广告中她声称“我是非洲人”。

  一直以来,非洲大陆都是名人特别喜欢的活动地点。早在1954年,美国喜剧明星丹尼·凯就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80年代英国最受欢迎的U2乐队成员博诺·沃克斯
和爱尔兰著名摇滚歌手鲍勃·格尔多夫都是经常前往非洲参加演出的明星。前段时间,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又把好莱坞的光彩带到这块神秘大陆上。

  但是,由于人们怀疑明星们的方法和动机,所以许多寻找好理由的明星最近在媒体和博客上都表示,对人们的不理解感到痛苦。《名利场》专栏作家麦克·沃尔夫曾关注名人特别喜爱非洲的原因,他表示:“我们在这方面显得有些可笑。它已经成为公众非常关心的问题之一。人人都在考虑这个问题,而且人人都在问,‘你想利用哪个国家?’”

  援助组织对人们的猜疑表示不满,首先谴责媒体造成了疯狂崇拜明星的现象,并认为如果劝阻明星使用好的计划将危及弱势群体的生活。

  麦当娜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宣布了她的慈善计划。该杂志指出:“对一个从来没有去过非洲的人来说,整个计划就如同推广一项法案一样困难。”事实上,马拉维一个照顾中心的孤儿将被教授“孩子灵性”组织的一门课程。由于这个组织和卡巴拉教神秘主义学校有关,而麦当娜又和这所学校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难免引来争议。

  但是,这个计划中的儿童照顾中心所在地米凡都拉的居民却认为那些观点并不重要。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麦当娜的村长米凡都拉表示:“我只知道她很富有,是个非常有同情心的母亲。她现在是我们的母亲。这是上帝赋予我们的礼物。”

  帕特洛出现在非洲时,脸上不仅画有斑纹,还写着“我是非洲人”的字样。于是,有人便在博客上嘲笑她。一名用户说:“嘿,格温妮,我是火星人。”《乡村之声》名人专栏作家迈克尔·姆斯托表示:“帕特洛现象有点意思。许多名人都涌向非洲,就好像争相进入一家饭店一样。那对他们来说,将带来很多好处。”

  

艾滋病慈善组织“让一个孩子活下去”网站(www.keepachildalive.org)的创建人丽·布莱克对损害帕特洛形象的说法感到十分愤怒。这个网站曾公布帕特洛出现在非洲的情况。布莱克对路透社说:“从我的观点来看,我能向你保证,由于所有这些名人做了大量工作,许许多多人才能活到今天。他们(媒体评论员)根本不可能举出名人在失掉人性的情况下还要关心穷人的例子来。其实真相是媒体创造了这个关于名人的怪胎,而慈善社会中的我们又不得不利用媒体。”

  布莱克表示,媒体在帮助慈善组织提高知名度和筹集资金上担当着一个重要角色,但应该注意不要给名人带来伤害。她说:“不要打击艺术家们的信心,我们完全有能力和他们和睦相处。”

  “行动援助”组织的黛博拉·汤普金斯认为,事实上媒体在援助问题上的不满言论比以前少多了。她说:“从媒体的角度来看,我觉得我们不再需要名人效应了。媒体在穷人真实生活中发现的故事比名人谈论的故事更有趣。”

  罗斯玛丽·奇卡妮达是个拥有4个孩子的母亲,同时又是个艾滋病

病毒携带者,却无法免费获得延长生命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她在米凡都拉村里说:“我不知道麦当娜是谁。我只听说她是个非常有钱的音乐家。她会来帮助我们。无论这个女人是谁,愿上帝保佑她,因为最后我将找到一个人去照顾我的孩子们。”奇卡妮达还表示:“我丈夫5年前就死了,我知道我会是下一个。这个儿童照顾中心是我唯一的希望。”(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