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布什妹妹出书披露家庭趣事 坦言忌恨外界批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6: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9月24日报道,如果一个家庭一下子出了两位总统,且他们都叫乔治,如何称呼他们无疑就成了难题。然而,对于乔治·H·布什的女儿、乔治·W·布什的妹妹多萝·布什·科赫而言,这其实很简单:一个称为父亲,另一个称为总统先生。

  布什家族的“历史学家”

  科赫笑着说:“我觉得称呼总统乔治感觉很滑稽。美国只有一位总统,他就是。父亲教导我们以尊重的态度对待公职。他将来不担任总统时,我会叫他乔治。不过在他卸任之前,我一直会充满深情称呼他为总统先生。”老布什也骄傲地称儿子为总统先生。他对女儿说:“我想,乔治赢得大选时,对我而言是更令人感动的时刻。”

  随着《我的父亲,我的总统》(My Father, My President)传记在下月的出版,科赫也摇身一变,成为布什家族的“历史学家”。也许,47岁的乔治·科赫并不为太多人所知。据她讲,布什的一个支持者曾当着她的面说乔治·W·布什没有妹妹。为了证明母亲在生下四个捣蛋的哥哥之后,还有她这样一个女儿,她不得不搬出母亲的回忆录。在出生之前,科赫三岁的姐姐罗宾死于白血病。

  尽管科赫来自一个显赫的政治王朝,但她一点儿也不招摇,愉快地接受了采访要求,并建议记者同她在华盛顿郊区一个星巴克咖啡厅会面。当地一些妇女在遇到她时,会停下脚步,上前打招呼:“你好呀,多萝。(多萝是桃乐茜的缩写)。”与皇室和肯尼迪家族不同,布什家族成员并不愿给人留下一种系出名门的感觉。这显然是屡试不爽的“获胜公式”。多萝在首次接受英国报纸采访时说:“人们总会说‘哦,布什王朝’,但其实并非如此。”

  比父兄还忌恨批评之声

  毋庸置疑,在记录这对历史上最不寻常的父子关系上,科赫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她写道,老布什“几乎从不错过外界对现在的椭圆办公室占有者些许的批评之声。”父亲对她承认:“这些批评让我从心底痛苦。”科赫回忆说,作为获得功勋的海军飞行员、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中情局局长和未来的总统,当父亲被人打上“懦弱”的烙印时,对全家人造成的伤害简直难以言表。她说:“对我来说,看到他们二人遭到外界批评,我真的很痛苦。我对批评者的忌恨时间甚至超过他们二人,因为我也在为他们承受这种忌恨。”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小布什名誉下跌之时,老布什的声望却达到顶峰,尽管小布什成功获得连任,而父亲则没有。在老布什的总统任期(1988年至1992年)内,柏林墙被推倒,德国统一,冷战结束,美国对萨达姆政权发动的战争取得了胜利,他的这些政绩在“9·11”事件后愈发地光彩。

  科赫说,父亲过于谦虚,连自传也没写,所以,她决定承担这一重任。她说:“他没有你在其他政治家身上看到的那种典型自负,他不是那种自吹自擂的人。”当老布什执掌白宫时,他经常会想:“我的父亲会怎样做?”他指的是普雷斯科特·布什,后者曾是康涅狄格州的参议员。科赫还怀疑哥哥是否会有同样想法。她略微停顿,思考片刻后说道:“我不清楚。他应该会。但父亲给哥哥的建议只限于个人层面,与政治无关。”

  “赫本降临动物之家”

  在2004年印度洋海啸之后,小布什做出了让父亲和另一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携手筹集善款的决定,这两位美国前总统相处甚欢,后来克林顿还送给了老布什一幅将他们二人描绘成同性恋伴侣的卡通画。克林顿写道:“乔治,也许我们最好降降温。”

  科赫的哥哥、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仍对这种关系抱着怀疑的态度。科赫在她的书中披露:“坦率地讲,我的弟弟杰布一直主张我的父亲被他人利用了。”她最初也对此略表怀疑,但后来她的思想发生了转变。克林顿对她的父亲、现年82岁的老布什非常亲切,也很尊重,这让她备感欣慰。

  小布什曾开玩笑说:“我让母亲的头发都变白了。”但据科赫说,父亲从未对儿子丧失信心,即使是在布什沉迷于酒精的岁月里时。科赫说:“他并未沉溺于酗酒,不可自拔,后来他作出一个决定,即永生之年永不沾酒。”正是小布什后来的妻子劳拉帮助他走出酗酒的泥潭。小布什的另一个兄弟马文将劳拉的出现描述成“奥黛丽·赫本降临动物之家”。布什一家人经常到戴维营度假,此刻,便少了以往的政治谈论之声,拥有的是“更过的欢声笑语”。

  科赫说,倘若没有发生“9·11”恐怖袭击,哥哥绝不会成为像父亲一样抛开政党偏见的总统。她说:“当‘9·11’事件发生后,他开始致力于提出多个两党共同支持的倡议。他是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总统,我对他仍在白宫感到高兴。我因此更有安全感。”迄今为止,布什的家族史并没有完全梳理完毕。科赫说:“我父亲认为,杰布将会成为一位伟大的总统,他对自己所有的孩子都信心十足。”也许科赫还会写两部称为《我的兄长,我的总统》的家庭传记。(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