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欧美明星纷纷访非献爱心 出资办学校看望难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4: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专电 近来,众多欧美明星纷纷前往非洲献爱心。他们出资办学校,看望难民,呼吁人们正视艾滋病等问题。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美国歌坛“大姐大”麦当娜日前出访马拉维,她参观了自己出资修建的孤儿院,还收养了一名13个月大的男孩。

  在麦当娜之前,好莱坞演员乔治·克鲁尼和米娅·法罗等都曾访问过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并捐款。杰茜卡·兰格和安吉丽娜·朱莉探访过刚果(金)的难民营。美国脱口秀节目主持人欧普拉·温弗里在南非索韦托投资兴建学校,她亲自聘请老师,并对数百名想上这所学校的女孩进行了面试。爱尔兰摇滚乐队U2主唱博诺积极游说美国国会和欧洲各国政府减免非洲最贫困国家的债务。

  对此,国际援助组织美国援外合作社负责南非、莱索托和斯威士兰援助计划的让尼·杰林科斯基说:“名人的影响力很大,这非常有帮助。”

  美国援外合作社的杰林科斯基女士也认为,如果明星们真的愿意花时间了解非洲存在的诸多问题,并花时间制定一个长远计划,对非洲的脱贫会很有帮助。

  但也有不少人对明星在非洲的捐助活动提出了异议。南非国际事务研究所的政治分析家罗斯·赫伯特说,除了紧急援助,捐助者需重新考虑一下如何提供援助。他说,非洲真正需要的是在外界帮助下实现自立,一味提供援助不能解决问题。

  赫伯特说:“改善妇女处境的最好办法就是给她们一份工作。太多的援助往往是基于捐赠国和捐助机构为塑造自身的形象而进行的。这些援助看起来不错,但无助于非洲的发展。”

  南非约翰内斯堡干洗店的经理弗兰克·马普胡塔也说:“名人到这里访问并捐款,这很好。但我们需要知道,这些钱是怎么被花掉的。我希望看到成果。”他认为,温弗里在索韦托兴办的学校就是为数不多的好榜样之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