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非洲养子动身前往英国 麦当娜五千英镑购见面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非洲马拉维当地时间16日,麦当娜和她的丈夫想要收养的马拉维1岁男孩终于动身前往英国。他们先是乘坐包机飞往南非,然后再乘定期航班回伦敦麦当娜的家中。

  马拉维机场移民办公室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男孩叫大卫·班达,三名保镖和一名保姆带着男孩经由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登机前往伦敦,3名男保镖竭力阻止记者拍男孩的照片,男孩的面部被那名保姆用手遮挡着。

  麦当娜的领养行为引来各界关注,世界人权咨询委员会(HRCC)还表示,麦当娜领养大卫·班达违反了马拉维的法令,他们将阻止这一行为。

  人权组织:领养行为违反法令

  16日,世界人权咨询委员会的委员长贾斯丁表示,根据马拉维的法令,领养人必须先与领养儿童住在一起至少18个月以上,以确保领养人适合领养该名儿童,而麦当娜的行为明显不合规定,因此HRCC考虑将终止麦当娜对大卫的领养行为。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也在电子报上警告这些即将领养马拉维孤儿的父母们,根据美国法令规定,领养父母需在领养地(即马拉维)居住并养育该名领养儿童长达2年,国家才会承认该名儿童为美国公民。人权组织要求马拉维法院对麦当娜的领养行为进行复查。他们表示,他们想要确保,曾经资助过非洲的麦当娜不会对儿童的保护规范置之不理。

  亲生父亲:麦当娜看起来很善良

  来自各界的不认同,让麦当娜最终成功领养大卫·班达变得越来越艰难,不过孩子的亲生父亲尤哈玛·班达向《人物》杂志抱怨,领养的事他都同意了,怎么还有这么多“关心”的意见,贫穷的他,无非是希望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及受到教育,大家为什么要反对呢!尤哈玛说:“去年我妻子去世时,大卫才一个月,无人照顾,我很害怕大卫死于当地非常流行的疟疾,于是就将他送进孤儿院。”他表示,“当初同意麦当娜和盖·里奇收养,主要是基于他们能够为大卫提供更好的教育,能让大卫健康地成长。”他甚至不知道要领养儿子的是麦当娜,“我只是觉得她看起来很善良”。

  不过尤哈玛的侄儿私下透露,“叔叔没受过教育,是个文盲,他根本不了解,当大卫被麦当娜领养走后,将会永远改变他的姓氏,不再是家族成员,而叔叔竟然傻得以为麦当娜只是单纯地帮忙照顾大卫”。

  麦当娜:当家庭事务低调处理

  对于来自各界的批评声浪,麦当娜的发言人利兹·罗森伯格在纽约发表声明表示,麦当娜与律师目前正在她的私人飞机上协商,希望可以尽速与大卫·班达相聚,她希望整起事件可以低调处理,就像是处理一般家庭的事务一样。

  罗森伯格还透露,12日,马拉维高级法院已经认可了麦当娜和她的丈夫盖·里奇的初步收养计划,麦当娜夫妇会临时看护大卫·班达18个月,然后,马拉维法院依照它的惯例进行评价。对于法院的这项决定,负责儿童收养的当地儿童保护协会“儿童之眼”的博尼费斯·曼德勒评价:“似乎法院是因为麦当娜的财富而下定决心,但是,好父母不能用钱来衡量。”

  据悉,麦当娜日前买了一份大礼给大卫·班达作见面礼。据英国《太阳报》报道,麦当娜未探访马拉维之前,已先在英国著名的Harrods百货公司内买了一只价值五千英镑的木马,准备送给在当地领养的“幸运儿”。该只木马全由手工制造,手工精美,令麦当娜一见倾心,认为很适合送给“一个特别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