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约翰·列侬遗孀大野洋子告百代 索赔千万美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08 上海青年报

  北京时间昨天,已故著名摇滚乐手约翰·列侬的遗孀大野洋子,正式向百代唱片公司提起诉讼,称该公司侵犯了自己已故丈夫歌曲的版权,并要求该公司赔偿1000万美元。

  据称,大野洋子正式向曼哈顿高级法院递交了起诉书。她上告全球五大唱片公司之一的百代公司和百代旗下的“神殿唱片公司”。起诉书中声称该公司“违反了多个曾经签订的协议,他们的行为非常的不真诚,他们低估或者隐瞒了列侬许多唱片的发行”。

  在这三页的起诉书中,包括了一份传唤书和通知书,但并没有详细注明具体的措施。大野洋子的律师约翰·里卡尔希表示希望百代公司赔偿1000万美元,但是他拒绝对此发表更多的评论。

  与此同时,百代唱片公司的发言人珍妮·梅尔也对媒体发表了声明,她说:“很多艺人都会时不时的要求支付更多的版权费,很多时候他们跟我们会发生不同的意见。因为音乐跟唱片的合同本来就是很复杂的,所以难免会产生分歧。”但同时,她也对于事情的解决充满了信心,“我明白,99%的案件都会用一种很温和的方式解决。”

  据称,事件的起因主要是在这个月初,百代公司宣布将推出

甲壳虫乐队重新混音版的“新专辑”时,在一份声明中特别提到仅存在世的成员保罗·麦卡特尼、林格·斯塔尔对出片计划表示同意。同时,已故
披头士
成员约翰·列侬的遗孀大野洋子、乔治·哈里森遗孀奥丽维娅也都对这项发片计划表示赞同。据透露,可能是大野洋子认为此次百代公司并没有支付应有的报酬,所以一怒之下,就将百代告上了法庭。

  -链接

  甲壳虫和百代早有纠纷

  其实,百代当被告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而且当年甲壳虫乐队也曾经上告过百代。早在上世纪80年代,在与百代唱片公司的较量中,甲壳虫乐队先后在英国、美国将百代公司告上法庭,声称他们非法侵占数百万英镑的版权费。

  1984年,法官吉布森依法作出裁决,百代唱片应向甲壳虫乐队支付至少占其净收益85%的版权费。1986年,他再次对“版权费之争”进行宣判,这次的胜利者仍旧是甲壳虫。 施庆/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