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娱乐公司开始抢占无线市场 米老鼠登上手机平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23: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相关媒体23日报道,人见人爱的米老鼠现在已经向手机发起进攻!从华纳唱片公司到沃特·迪斯尼公司,这些娱乐巨头现在紧紧抓住亚洲人对无线娱乐不断增长的欲望,开始抢占亚太地区的手机娱乐市场。

  娱乐业人士表示,手机从一个简单的通话工具到提供娱乐的转变,不仅为电信运营商创造了新的收入来源,也为娱乐业创造了新的赚钱门路。韩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KTF公司总
裁赵阳楚说:“手机已经成为空前的娱乐窗口。”

  以通信市场调查咨询而闻名的美国Ovum公司表示,无线娱乐的温床在亚太地区,这里的消费者被公认是最容易接纳手机娱乐新项目的人。墨尔本的Ovum公司的分析师内森·波莱告诉法新社说,:“似乎亚洲手机使用者更愿意采用新技术,尝试新技术。”波莱表示,韩国和日本引领亚太地区采用无线娱乐技术,其中手机铃声是最受欢迎的服务项目之一,尤其受到年轻一代人的深爱。在上周新加坡举行的3GSM世界大会(3GSM World Congress)亚洲通讯会议上,他的评估被会议发言人反复提及。

  百代唱片公司负责数字和移动策略与发展的高级副总裁托马斯·莱安说:“当今的孩子,他们的生活中不能没有音乐,他们的生活中也不能缺少手机,这对我们来说非常有利。”他援引通信业的相关调查结果说:“年轻人喜爱手机音乐。音乐的兴旺,年轻人是主要的推动力,现在有80%以上的音乐市场是在25岁以下的年轻人的推动下发展壮大的。”他表示,音乐是继通话和短信之后另一个重要的收入来源。

  美国唱片公司华纳兄弟娱乐公司也表示,亚洲的消费者,尤其是韩国和日本,对手机铃声、音乐视频和其他形式的手机娱乐项目的爱好,正在改变无线产业的步调。华纳兄弟娱乐公司、百代唱片公司和其他包括华特

迪斯尼制作公司在内的娱乐公司,通过与电信业的联手,已经在手机娱乐领域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华纳还决定与其他网上商业公司联手,如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等,以提高它的稳固地位。

  据华纳透露,亚洲是最大的手机音乐市场,仅2005年的销售额就达32亿美元。华纳唱片公司已经对亚洲最流行的艺术家,例如日本的RipSlyme、泰国的Carabao、印度尼西亚的Jikustik投资数百万美元,以促进这一地区的音乐下载普及率。沃特·迪斯尼集团表示,它的手机娱乐项目占据了42个市场,其中13个分布在包括中国、香港、日本、菲律宾和泰国的亚太地区。这个美国娱乐界巨头表示,超过7.06亿的手机用户有权通过电信业或其他渠道使用迪斯尼手机业务。它在2000年开始在日本提供这项服务项目,华特·迪斯尼集团已经与日本的三家手机运营商合作,它们分别负责迪斯尼的图片、铃声和游戏业务。迪斯尼的地区性网络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常务董事邓肯·奥勒尔·琼斯说:“我们的途径是利用我们的强硬品牌和特性打造非凡的手机娱乐业。”他表示,迪斯尼寻找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将它的娱乐产品带给广大消费者。虽然手机娱乐业的前景光明,但他们表示,电信业和娱乐业需要密切合作,并要意识到市场中蕴藏着巨大潜力。

  百代唱片公司的莱安谈起青年人市场时说:“赋予这么多的机会,提供这么多的平台……现在该轮到我们大干一番了。作为娱乐内容的提供者,我们一定会推出优质服务和优质产品,让消费者惊叹,并会让他们乐此不疲。”(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