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自杀过世歌手去年收入3.8亿 猫王未能五连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03 新浪娱乐

  美国财富杂志《福布斯》公布2006年度已故名人财富榜,1994年自杀身亡的Nirvana乐队主音歌手Kurt Cobain于2005至2006年期间的收入逾3.8亿港元,成为最赚钱的过世名人﹔猫王皮礼士利则屈居第二位,未能五连冠。

  除了Kurt Cobain及猫王之外,还有另外三位唱家班人马名列“十大”,包括1980年被歌迷枪杀的披头四乐队成员约翰连侬(第四位)、2004年死于肝病并发症的黑人骚灵歌王Ray
Charles(第八位)、2003年因呼吸道并发症病逝的乡谣歌手Johnny Cash(第十位)。

  三唱家班列“十大”

  根据《福布斯》统计,从2005年10月到2006年10月,Kurt Cobain的家人藉其名字总共赚取了3.8135亿港元,令他一跃超过猫王,成为全球已故名人中“搵银”最多者。猫王则有3.2045亿港元进帐,只能排在第二位。

  Kurt Cobain之所以名列榜首,能在短短一年内跃身为“死人赚钱王”,实在要拜其遗孀Courtney Love所赐,她把其中两成半的Nirvana歌曲版权卖给了PrimeWave公司,单是这宗交易的成交额就达3.8亿港元。

  本身也是摇滚歌手Courtney Love强调,她出卖部分歌曲版权,原因很简单,就是希望将Nirvana的歌曲发扬光大。Kurt Cobain死后,其中九成八的Nirvana歌曲版权归Courtney Love所有。

  爱因斯坦排第五位

  至于排行第三位的最赚钱已故名人则是《花生漫画》的作家舒尔兹,其过去一年的收入约2.668亿港元。这套漫画在全球约有3.5亿读者,全球翻译成21种语文出版,其中的小猎犬史诺比更是人见人爱的经典花生角色之一。舒尔兹于2000年因结肠癌逝世,终年77岁。

  提出《相对论》的爱因斯坦在榜上排第五,仅次于爱因斯坦排第六的Andy Warhol是“十大”中唯一一位艺术家。

  玛丽莲梦露第九位

  其余“十大”还有排第七、笔名Dr Seuss的美国著名儿童文学家Theodor Geisel﹔一代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名列第九位。

  《福布斯》认为,部分巨星纵使撒手尘寰,其光芒犹在,永受人们思忆怀念。 成报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