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麦当娜收养1岁非洲男孩首度媒体露面以澄清谣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26 新闻晨报

  “第一眼就被惊呆”

  本月初,麦当娜和她的丈夫盖·里奇前往非洲国家马拉维。在那里,她看到了百病缠身的小男孩大卫·班达。麦当娜表示,从看到他第一眼开始,她的心就被这个无人照料的可怜孩子的命运所牵动。

  “我资助了一个纪录片项目,内容就是马拉维孤儿的生活。为此,当局授权我参观当地的孤儿院,并且观看了大量照片、录像带等资料。第一次看到大卫时,他被孤儿院里一个艾滋病女童抱在怀里,我被惊呆了……我当时并没有打算好收养他,但是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生下大卫之后,他的母亲就去世了。当他只有两周大的时候,大卫就被家里人扔在这家孤儿院里,并且此后也再没有家人来这里看望过他。他当时患有疟疾和肺结核。就我当时的所见所闻看来,我认定没有人愿意抚养、照顾他。”

  “他的肺炎十分严重,这个小家伙当时几乎无法呼吸。我担心,如果我不把他从那里带走,孤儿院没有办法救活他。”

  “考虑过收养别的孩子”

  对于马拉维当局看在她是名人的面子上,为麦当娜开了“绿灯”、加速办理收养手续的说法,麦姐表示不能苟同。她说:“事实上,不管你是谁,你有多少钱,你都没法让非洲当局为你‘加速办理’。他们的办事效率一直不太高。此外,(对于违反‘马拉维政府禁止外国人收养本国儿童’的法律一说)据我所知,马拉维根本没有现行的收养法律。当地的一名社工曾经告诉我,既然政府没有明文规定,我们只能亲自去试试看。不过,她也劝过我:‘要收养孩子,去埃塞俄比亚吧,或者肯尼亚。反正别在马拉维,这会为你带来麻烦的。’”

  “不过我当时想,既然我已经开始资助马拉维的这个纪录片,那么收养孩子的事情也着实没必要再去别的国家。我在孤儿院里看过别的孩子。我想,如果马拉维不允许我收养大卫,我会考虑收养别的孩子的。”

  两个孩子接纳“新弟弟”

  上周,在得到马拉维当局的临时收养令后,麦当娜夫妇让13个月的大卫在当地接受了治疗,再将他带回了英国伦敦。令她感到十分兴奋和意外的是,自己的两个孩子,9岁的女儿洛德斯和6岁的儿子洛克对于这个“新弟弟”表现得十分接纳。

  “他俩拥抱了大卫。这就是孩子的惊人之处,他们不会问太多的问题,比如:‘这个孩子在我们家里做什么?’或者询问为什么大卫的肤色和他们的不同。这是孩子们给我们大人上的一课。”

  “大卫也很快适应了在我家的生活。我们为他进行了身体检查,他健康极了———疟疾和肺结核都好了,也没有感染上

艾滋病
病毒
。”

  “相信他会重返故乡”

  麦当娜还回忆了自己在马拉维与大卫的父亲班达进行会面的情形。“当地部落里有一条规定,就是如果你想要收养一个孩子,必须得到其任意家人的书面同意。于是马拉维儿童福利部的部长帮我找到了大卫的父亲,向他表明了我的意图。”

  “那天,大卫的父亲班达走进法庭,我和丈夫就在那里等着他。他看着我的眼睛说,他非常感激我能救他儿子一命。从他那里,我已经得到了足够多的证明,证明我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证明我得到了他的祝福。”因此麦姐认为,所谓大卫父亲对送走儿子感到后悔和受到欺骗的报道,纯粹是媒体的胡编乱造。“我相信他一定受到了很多记者的‘围攻’。他们一遍又一遍地问他相同的问题,从而达到误导他的目的。”

  谈到养子大卫的未来,麦当娜表示:“我希望能让他接受良好的教育,过上更好的生活。相信有一天,他会回到自己的故乡马拉维,用自己的力量帮助那里的同胞。” 作者: □小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