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给钱才让采访:麦当娜养子生父向记者要采访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39 城市快报

  新华社卢萨卡10月31日专电 美国著名歌星麦当娜收养马拉维男孩戴维·班达一事闹得沸沸扬扬,戴维的生父约哈尼本来穷得连儿子都养不起,最近却因这一风波大发其财,靠收取来自世界各地记者的采访费一下子阔了起来。

  13个月大的戴维才出生7天母亲就死于艾滋病,身为农民的父亲无力抚养他,便把他送进了孤儿院。麦当娜10月4日至13日在访问马拉维期间,选中了戴维要收养。

  但马拉维法律规定非本国公民不能领养该国儿童,麦当娜收养是否合法就引起了争议。马拉维高等法院10月12日同意麦当娜暂时领养孩子18个月,以进行有关评估后再决定麦当娜能否最终取得正式收养权。

  一些民间组织质疑麦当娜的名人身份帮了她“闯关”。约哈尼则对这样的争论表示担忧,他说,他希望麦当娜不要因此生气,更不要为此放弃收养他的儿子。

  收养风波引起各国媒体的广泛关注。约哈尼和他的顾问说,世界各地记者来访打扰了他的生活,他不能干活了,所以得收采访费。他的一个亲戚还当起了他的助手,记者采访前得同这位助手联系,讨价还价,价钱谈不拢约哈尼就不见记者。助手说,采访费就是对打扰约哈尼所付的补偿费。

  10月29日这一天,几名当地和外国记者来到离马拉维首都利隆圭120公里的约哈尼家,事先谈好的价钱是每家媒体采访一次收100美元。据媒体报道,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曾拒绝付费,因为“付费采访不道德”。约哈尼的助手则坚持“没钱别采访”,双方僵持到深夜,记者只得付了深夜采访打扰费。一些日本记者因为拒绝付费而耽搁了时间,只得在村里住了一晚。别的记者都付钱,日本记者无奈最后还是掏钱了事。

  麦当娜曾表示,怕因收养所起的风波挫伤其他人收养非洲孤儿的积极性。麦当娜在马拉维资助了6个孤儿院,而且正在利隆圭郊外筹建另一个能收养4000个孩子的孤儿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