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威尔-史密斯这回玩深沉 请来儿子演“儿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2:31 新闻晨报

  请来儿子演“儿子”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改编自美国著名黑人投资专家克里斯·加纳今年年初出版的同名自传。这是一个典型的美国式励志故事。作为一名单身父亲,加纳一度面临连自己的温饱也无法解决的困境。在最困难的时期,加纳只能将自己仅有的财产背在背上,一手提着尿布,一手推着婴儿车,与儿子一起前往无家可归者收容所。实在无处容身时,父子俩只能到
公园、地铁卫生间这样的地方过夜。

  为了养活儿子,穷困潦倒、无家可归的他从最底层的推销员做起,最后成为全美知名的金融投资家。回忆起自己的这段过去,克里斯·加纳表示:“在我二十几岁的时候,我经历了人们可以想象到的各种艰难、黑暗、恐惧的时刻,不过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这本自传还有一层深意,那就是即使在最最艰难的时刻,父亲与儿子是不可分离的。”

  对于如此一个严肃题材的传记电影,我们的“耍帅专家”威尔·史密斯也不得不变得认真起来。这个长着一对孩子般棕色眼睛和讨喜招风耳、笑起来格外具有感染力的喜剧明星,在短时间内减掉了25磅(约11公斤)的体重,使身材健硕的自己看上去像人物原型一样瘦削。此外,他还留长了头发、戴上了眼镜。为了增加人物的说服力,他甚至“请”来了自己的儿子贾德·史密斯,在剧中扮演克里斯·加纳的儿子。相信这样一来,原著中那种父子一心的情怀将在电影中得到真实的再现。

  演传记片“待遇”空前

  演惯了商业片的威尔·史密斯此次挑战文艺片,最让他感到有难度的就是要彻底掩埋自己的个性特点、活生生地变成另外一个人。此外,恐怕少有演员在演传记电影的时候能得到他这样的“待遇”———他所塑造的人物原型,也就是克里斯·加纳本人,会每天到片场来视察拍片进度!可以想象,潇洒惯了的史密斯在拍摄《当幸福来敲门》时,体会到的不是幸福的感觉,而是每天背后被人盯着的寒意。

  威尔·史密斯说:“每天拍戏时,我不得不把自己彻底变成另外一个人,而这个人就在旁边看着我!一开始,我说:‘不,我不会接这个戏的,太恐怖了!’但是等我看完剧本,我马上改变了主意,并且跑去面见了(克里斯·加纳)本人。当然,我依然觉得这很恐怖,简直有人格分裂的感觉!”

  除了外型上的改变,威尔·史密斯还不得不改掉了不少个人习惯。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在电影里塑造一个与自己截然不同的人物,而不是以往电影里那些招人喜欢的“万人迷”。当然,对于史密斯的“摈弃自我”,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还是有很大功劳的。他会时不时地提醒前者:“你又在摆造型了!”“别对着我的镜头耍帅!”

  虽然拍摄已经结束了好几个月了,但是一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史密斯还是会忍不住大叫:“我当演员这么久,这回丢面子算是丢到家了!”

  卫生间里“培养情绪”

  为了让威尔·史密斯演好穷困落魄的克里斯·加纳,导演穆奇诺与加纳还带着他到加纳年轻时生活的街区“体验生活”。这是旧金山一个下层社会聚集的地区,充斥着流浪者、妓女和毒品贩子。

  接着,加纳又带剧组来到了旧金山一个地铁车站的公用卫生间,他年轻时带着儿子在这里住过很长时间。这一回,史密斯主动要求大家都退出去,把他一个人留在卫生间里“培养情绪”。加纳回忆说:“五分钟后,他一个人出来了。看得出,他的内心已经发生了变化。”

  当天晚些时候,《当幸福来敲门》在以上地点进行了实景拍摄。又饿又累的“克里斯·加纳”遭到了每一所收容所的拒绝,不得不带着儿子又回到了他们的容身之处:地铁卫生间。为了逗儿子开心,他撒谎说这里是一个史前乐园,人们都不得不躲在这样的地方,锁好门,以防止

恐龙来袭。儿子笑了,心满意足地躺在爸爸腿上进入了梦乡。此时,一滴眼泪从“父亲”威尔·史密斯的眼角滑落。

  回忆起这一幕,史密斯说:“那一刻,我真的变成了加纳。没有恐龙,我们只等着幸福来敲门。”□小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