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超模是这样做成的:专家揭秘“电脑巫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8:46 新浪娱乐
超模是这样做成的:专家揭秘“电脑巫术”(图)

超级模特的诞生过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每日邮报》8日报道,完美的容貌、无暇的皮肤,这个令人眼花缭乱的海报女孩足以让天下很多女人产生嫉妒心理。但是现在,随着一则视频广告曝光内幕——如此光彩耀人的超级模特实际上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年轻姑娘——女人们的嫉妒之情瞬间荡然无存——原来不过是电脑高手的杰作罢了。

  在一段75秒的视频广告中,数字成像技术让这位姑娘的眼睛变得更为“开阔”,鼻
子和脸型更为“谦虚”,眉毛的“地位”上升,嘴唇更加丰满,脖子也好像是吃了“增高剂”。这段“大变活人”的视频是由美容品牌“多芬”(Dove)公司制作的,目的是告诫天底下所有的女人,时装模特和明星大腕们毫无瑕疵的照片其实是“冒牌货”,它们不过是电脑高手几个小时的图像处理成果。

  在过去几周时间里,这段视频广告一度成为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上最为火爆的作品,点击人数竟超过了100万。一名网民在留言中说:“这段视频让我的自我感觉好了很多,如果以前给自己打1分的话,现在就应该是100分了。”另一位网民说:“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了真相,我猜要想实现漂亮的想法,我们就只能找私人发型师、化妆师和电影特效人员了。难怪有那么多女孩存在自尊心问题。”

  多芬视频广告中的女孩名叫斯蒂芬妮,她并不是一个模特。在广告中,斯蒂芬妮坐在一间摄影棚里,身上穿着一件白色内衣,脸上也没有化妆。由于使用了慢拍的手法,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一群化妆师、发型师是如何做到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转变的。

  很快,斯蒂芬妮就从一名邻家女孩变成魅力十足的模特。发型和脸部的化妆完工后,制作人员使用电脑软件对她的图片进行修改。在此之前,带云台的摄像机还是要将镜头对准广告牌前的斯蒂芬妮,当然了,这还是一张没有经过数字处理的面孔,但激发人想象力的化妆杰作足以令很多女人神往了。最后的广告语这样说道:“难怪我们对美的理解总是扭曲的。”

  多芬公司的塞利·奥塞斯特(Ceri Oest)说:“我们的做法是要说明一个现象:年轻的姑娘尤其会受到从媒体上看到的明星和模特的影响,与杂志上那些完美的女性形象相比,她们便对自己的身体唉声叹气起来。我们相信,向人们展示女性的容貌是如何打造出来的以及所谓‘完美’的本来面目,可以帮助提高女性的自尊心,鼓励她们享受属于自己的那份美。”

  杂志、广告中女性图片的数字化处理本是在例行公事,但此举也遭到明星的反对。2003年,《GQ》杂志刊登的凯特·温斯莱特的照片便经过了电脑处理,使她的腹部和大腿看起来更为纤细。温斯莱特说:“我不喜欢那个样子,更重要的是,我也不想成为那个样子。杂志之所以这样做,不过是为了创造所谓的‘完美’。我们应该清楚其中的原因,这一点很重要。”(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