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润发新片《黄石的孩子》专题 >正文

乔纳森-里斯-迈耶斯拍戏:水土不服三日未进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51 东方早报

  来自爱尔兰的男影星乔纳森·里斯·迈耶斯对东方文化的热情在好莱坞是出了名的。除了去年曾来到上海拍摄《碟中谍3》,他还主演过彭氏兄弟中的彭顺执导的泰国电影《四度空间》,参演过印度导演米拉·奈尔执导的《名利场》,以及另一位印度裔导演古林德·查德哈执导的《我爱贝克汉姆》。其实,他的中国缘最早还要追溯到23岁时,他曾在李安的《与魔鬼同骑》中饰演过一个杀人不眨眼的狂热分子,李安当时对他的评语是:“他很养眼,身上有种特别诗意的气质。”

  而促成乔纳森加盟《黄石的孩子》的正是他对这个故事的热情,是他打动了导演罗杰·斯波蒂斯伍德。然而,在中国他却遇上了可能未曾料到的艰难环境。

  探班首日,《黄石的孩子》在横店影视城附近的卢宅取景,原本安排男女主角以及杨紫琼的专访,但是里斯·迈耶斯的经纪人却以“私人原因”临时取消了采访环节。次日,剧组移师仙都拍摄“王太太家”的外景,对媒体开放片场,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乔纳森与杨紫琼的室外对手戏仍按原计划开拍。

  ◆镜头外:水土不服三日未进食

  然而尽管灯光设备已准备停当,却迟迟不见两位主角现身,平日一贯神情严肃的导演罗杰却放下身段,几度往返与两位演员的房车和拍摄现场间。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原来是男主角乔纳森身体不适。之前,女主角拉达·米切尔就曾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透露,在甘肃的艰苦拍摄条件下,她和乔纳森都患上了感冒。转场横店后,自己已渐渐痊愈,但乔纳森却出现了严重的水土不服症状,探班的这一天,他在房车中不但上吐下泻,并已三天未好好进食了。因为横店当地医疗条件有限,于是剧组紧急联系到上海的全科医生,前来片场为其诊断。然而在医生赶到前,影片的拍摄进度却不能耽搁,尽管身体不适,脸色与精神状态亦不佳,但乔纳森仍答应导演不耽误拍摄进度。因此导演也投桃报李,留给他时间以调整状态。

  ◆镜头内:雨中喝茶从容微笑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其助手处了解到,乔纳森一贯对自己的形象要求非常高,有良好的健身习惯,在中国拍摄期间,不管出通告多么辛苦,只要有条件一定坚持每天健身两小时。而这场病却让他自觉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适合展现给大家看,于是乔纳森由助手出面代为拒绝了所有平面与电视媒体记者的拍摄要求。在场所有记者还反复被告知不得采访、不得拍照,否则“脾气火暴”的乔纳森“有可能会罢演”。不过,在乔纳森终于走出房车时,却见不到丝毫“脾气火暴”迹象,反而主动向记者点头示意,从他最为著名的“爱尔兰式蓝色眼眸”中流露出的是友好的神情。只是疲惫明显地写在脸上,而身形也的确比去年在上海拍摄《碟3》时见到的消瘦了很多。尽管如此,在一番调整之后,出现在摄影机前的他却表现出了惊人的专业素质。在导演发出“开机”指令后,冒着细雨,他却表现出了晴朗午后饮茶的惬意神情,望着远处打篮球的孩子们从容微笑,与“王太太”杨紫琼讨论收藏的一本书,与其完成了这场英语对白的对手戏。张悦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6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黄石的孩子”的相关新闻
《黄石的孩子》转战浙江 杨紫琼形象首度曝光 (2006-12-15)
视频:《黄石的孩子》探班 发哥紫琼各陷三角情 (2006-12-15)
《黄石的孩子》再合作 杨紫琼:我心中发哥最棒 (2006-12-14)
新片《黄石的孩子》热拍 杨紫琼周润发从未碰面 (2006-12-13)
资料:《黄石的孩子》强大阵容 (2006-12-12)
测试:看《黄石的孩子》测你的爱心指数有多少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