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好莱坞某网站涉嫌侵权惹官司 被索赔760万美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32 新闻午报

  据美国媒体18日报道,“好莱坞最痛恨”的八卦博客佩雷兹-希尔顿网站(Perezhilton.com)因大量使用未经授权的明星照而遭到起诉,著名“拍拍垃圾”X17图片社要求索赔760万美元,其余7家摄影代理商也发表联合声明,抵制希尔顿继续“坐享其成”。

  图片社 盗图者中饱私囊

  希尔顿真名马里奥-阿曼多-拉万德拉,因为崇拜社交名媛帕丽斯-希尔顿而给自己取了“佩雷兹-希尔顿”的笔名,其同名博客以“好莱坞最痛恨的网站”自居,并凭借五花八门的好莱坞明星八卦照吸引了众多网民。本月1日,该网站的单天点击量已飙升到3000000人次。

  正所谓树大招风,“暴发户”希尔顿的招摇行为惹恼了“狗仔队”X17图片社。该社合伙创始人布兰迪.纳瓦拉声称:“很多娱乐博客都是我们的心腹大患,但佩雷兹堪称罪魁祸首,不仅规模最大,而且死不悔改。他盗用我们的图片,等于每天在偷挖我们的金库。”X17图片社控告希尔顿在既未付费也无许可的情况下,使用了51张该社的照片,其中包括凯蒂-赫尔姆斯的怀孕照,以及布兰妮的走光照等。该社认为希尔顿的行为实属版权侵犯,因此提出760万美元的索赔金。

  博客方

  为合法权益自辩

  除了X17图片社,还有7家好莱坞顶尖摄影协会严词声讨希尔顿的博客。不少抗议者都和X17图片社的律师持相同观点,“我们的摄影记者没日没夜搜罗明星照片,他倒在一边不劳而获,这种搭顺风车的行为尤为可耻。”针对上述指控,希尔顿回应:“我将竭力为自己辩护,不仅是为了我的合法权益,也是为了所有博客。”

  希尔顿在个人博客上习惯为明星照片添画白色的标注,对此,其律师布莱恩.弗里德曼表示,希尔顿有权以这种方式进行讽刺和嘲弄,“若起诉成功的话,那合法转换图片和标注的权限将不复存在”。希尔顿则称:“如果法律和陪审团成员认为我的行为是错误的,我自然会听他们。但我认为,他们不会这么做,尤其当他们了解原告只是因为我的傲慢而起诉我。相信法官会给出他的决断。”

  业内人

  挪用大图即侵权

  尽管希尔顿对官司“成竹在胸”,但业内人士认为,他的胜算并不大,“最关键的一点理由是,在版权保护法允许的特例中,只能对低分辨率的图片‘网开一面’,譬如插入一张极小的名人头像不算侵权,但若展示全尺寸的图片,无论是否有所修改,只要未经原图所属者许可,都将被视为侵权行为。”

  希尔顿的第一个博客曾取名“第六六六版”,因为名似《纽约邮报》的著名专栏“第六版”而被起诉。而希尔顿目前的博客拥有相当可观的点击量,这已经不再是一个普通的博客,而成了小道消息的网上枢纽,同时还附带大量广告,每个广告一周的标价都在9000美元至16000美元。据传,希尔顿听到X17图片社索赔760万美元后,曾向助理感叹“那就当作少赚一个月收入好了”,虽然此言未必当真,但希尔顿博客的经济效益的确不容小觑。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