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皮特和朱丽慰问下层社会 与哥伦比亚难民度圣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20: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人物》杂志27日报道,安吉利娜·朱丽和布拉德·皮特的2006年是在帮助他人中度过的,即便是圣诞节这个重要的日子他们也没有休息。25日,这对夫妇将圣诞礼物交到哥斯达黎加首府圣何塞的儿童难民手上。

  朱丽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与哥斯达黎加人民以及哥伦比亚难民家庭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圣诞节。”此次圣诞慰问之行是朱丽作为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难民署
)亲善大使的职责所在。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大约有1.15万名难民涌入哥斯达黎加,其中绝大多数是来自哥伦比亚;当地左翼游击队、士兵和准军事力量之间的武装冲突迫使他们离开家园。据估计,背井离乡的哥伦比亚人大约有300万之多。

  朱丽在抵达圣何塞后表示:“哥伦比亚的武装冲突是西半球最为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但这种灾难几乎没有受到国际社会的任何关注。此次圣诞节之行就是要告诉哥伦比亚难民以及数百万流离失所的哥伦比亚人,世界人民并没有完全忘记和抛弃他们。”

  在圣何塞,皮特和朱丽走访了难民开设的一些小店——小店的开设归功于联合国难民署的经济援助。除此之外,他们还与年轻的难民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以及他们的家人面临的难题。朱丽说:“得知他们遭遇如此多的不幸我感到很难过,国家的混乱、各种力量之间的冲突让他们成为牺牲品。”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这已是朱丽担任亲善大使5年来第2次出访圣何塞这一地区了。2002年,朱丽亲到厄瓜多尔访问,随后将与哥伦比亚难民的会面经历写进她的个人日志。

  在过节的时候走访和慰问下层社会已成为皮特和朱丽的一个传统。2005年,他们第一次与巴基斯坦的

地震难民共度感恩节。2006年的感恩节——在访问胡志明市之前,朱丽曾亲往养子梅铎斯(Maddox)的出生地柬埔寨,并保证为当地的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但此次柬埔寨之行并没有对外公开。(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