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奥普拉自资开办南非女子学院 众巨星现身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黑人名嘴奥普拉-温芙瑞(Oprah Winfrey)自掏腰包于南非兴建的女子学校前日(1月2日)开幕,为当地贫穷学生提供教育改变生活。当天不少影星和名人出席以示支持,连前南非总统曼德拉亦大赞奥普拉的善举。

  奥普拉捐出4000万美元(约3.1亿元人民币)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南部的小镇开办名为“奥普拉领袖女子学院”(Oprah Winfrey Leadership Academy for Girls),当日不少奥普拉的好友均有撑场,包括黑人歌后蒂娜-透纳(Tina Turner)、玛利亚-凯利(Mariah Carey)及Mary J.Blige,此外影帝悉尼-波伊提尔(Sidney Poitier)及著名导演斯派克·李(Spike Lee)等亦有出席开幕礼,他们各人更送赠图书给学校。奥普拉感谢来宾的鼎力支持,她说:“希望知识能够改变贫困家庭的命运。”

  由祖母一手带大的奥普拉在非洲贫穷家庭成长,曾尝试过在没水没电的陋室生活,她表示幸好有机会接受教育改变命运。因此,七年前奥普拉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会面谈到有关办学之事时,她爽快答应到非洲国家开办学校。

  曼德拉开幕礼当日上台致词时,盛赞奥普拉言出必行,他说:“奥普拉身体力行帮助贫困人士,相信学校可以令所有南非女孩子梦想成真。”

  奥普拉在南非的学院内有28幢校舍,各种基本设施齐备,包括电脑室、实验室、

图书馆和影院等,因此共吸引超过3500份申请,但只有152名年龄介乎11至12岁女孩子的申请获得接纳。奥普拉表示想真正帮助基层家庭,所以每月平均收入不多于787美元(约6100元人民币)的家庭才接受申请,而且收生数目维持450名左右,让所有学生有更多空间发挥潜力,令学校培养更多精英。

  另外,奥普拉已经决定在当地的祖鲁那他省(KwaZulu-Natal)开办男女校。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