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保育员干预麦当娜“家务”资助大卫父子团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22:38 新浪娱乐

  据《苏格兰人报》9日报道,一名苏格兰保育员出钱资助大卫父子团聚让麦当娜收养孤儿事件再次成为媒体焦点。

  60岁的克里斯蒂娜·韦伯斯特来自爱丁堡,在看了班达因为太穷无法照料孩子,故而将儿子送到了孤儿院的报道之后,她为班达的无奈感到难过,所以她决定送给约翰尼·班达一张400英镑的支票。10月,麦当娜和她的丈夫导演盖伊·里奇从马拉维姆钦吉希望孤儿院收养了大卫。大卫的母亲因难产死去,可怜的大卫刚出生就失去了母亲,而且,由于家境贫困,这个5个月大的孩子就被自己的父亲,32岁的农民送到了孤儿院,班达先生声称,收养文件长达9页,字体是英文,他看不懂,之所以在文件上签名是因为他认为,儿子在受过教育后还会回到自己的身边。

  韦伯斯特在塞浦路斯尼科西亚的孕婴所工作,她表示,听到班达的困境后,她深受感动,决定资助他,以便他在想孩子的时候能来看看自己的儿子。支票通过马拉维的报纸送出,班达先生准备用这笔钱去英国看孩子。韦伯斯特告诉《苏格兰人报》:“这就是绝望了的男人,因为没有办法照顾好孩子,他就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孤儿院,但是,他与孩子一直保持联系。”

  她说:“我只是想,你可能会为不知名的人施舍自己的善心,你会将钱投入捐赠的盒子中,但是,你很快就会忘记。我对自己说,我捐钱只是为了能让这名男子的生活维持下去。一周7天,每天都会有人们捐款,这不是一件大事情,我捐的数额也不大。我感到焦虑的是马拉维是如此贫穷,以致这名男子被迫作出这样的选择,我也想过,为什么这个有父亲的孩子收养了?有很多其他孤儿,麦当娜为什么偏偏选中了这个孩子?”

  坚持说自己经常去孤儿院看望儿子的班达表示,自己很感激这笔捐款。他说:“我知道,起初我同意麦当娜收养孩子是因为,我以为在2、3年之后我会见到儿子。但是,我却失去了他,现在,我想看到我的儿子。如果没有这笔捐款,我买不起去英国的机票,如果有足够的钱,我还会带上我的母亲,她非常疼自己的孙子。”但是,目前,麦当娜是否允许班达看望孩子还不得而知了。因为决定收养这个父亲还健在的孤儿,麦当娜遭到了各媒体劈头盖脸的批评。马拉维孤儿基金会是一个为大卫所在孤儿院募款的英国慈善组织,组织的理事里夫·诺埃尔·考珀将这次收养描述为“一个可叹的事件”。他说:“这次收养违背了孤儿院的老规矩。但是,孤儿院理事别无选择,因为收养是一个既成的事实。”目前,麦当娜对大卫的这次收养仍然是临时的,最后的收养决定将在大卫与麦当娜共同生活18个月之后作出。

  另据报道,好莱坞著名影星安吉丽娜·朱丽对麦当娜从马拉维收养大卫的做法提出了批评。朱丽表示,听到麦当娜因收养马拉维男孩遭到指责她感到震惊不已,但是,她表示,自己只会从收养法规非常明确的国家收养孩子。

  去年麦当娜收养非洲男孩的事件引起了一些马拉维人权组织的疑问,他们想知道,这名大名鼎鼎的美国流行歌手是否因自己的名气将马拉维外国人收养孩子的法律置之度外,朱丽自己收养过2个孩子,她告诉法国杂志《Gala》:“对于麦当娜遭到的指责我感到惊讶。”但是,朱丽补充说,她不会收养象马拉维这样的国家的孩子,她说:“麦当娜知道马拉维的形势……,这个国家没有真正的法律体制,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遵纪守法,我绝不会从一个收养法规不健全的国家收养孩子。

  朱丽和布拉德·皮特与他们的亲生女儿夏伊洛、收养的埃塞俄比亚女儿扎哈拉和从柬埔寨收养的儿子麦多克斯5人组成了好莱坞最炫目的家庭。10月,麦当娜和她的丈夫英国电影导演盖伊·里奇在访问马拉维的时候,她签署了临时收养1岁男孩大卫的收养文件,他们表示,帮助南非孤儿是一种人道主义使命。大卫的生母早已去世,他一直住在孤儿院,他的父亲起初对这一收养程序有疑虑,但是,后来,他表示支持这件事。

  根据临时收养文件,麦当娜和里奇暂时监护这个小男孩18个月,这期间大卫的情况将由马拉维官员监控,18个月之后,法院会裁定麦当娜能否永久收养大卫。(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