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米德尔顿玉照抢手 英国打响“王子女友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22:47 新浪娱乐
米德尔顿玉照抢手英国打响“王子女友保卫战”

王子与女友(资料图片)

米德尔顿玉照抢手英国打响“王子女友保卫战”
女友米德尔顿(资料图片)

  据《泰晤士报》9日报道,英国一群名律师决心打一场“王子女友保卫战”,目前正着手准备一个判例案件,希望借此保护威廉王子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的隐私,制止狗仔队对她进行无休无止的骚扰。

  据悉,为了约束狗仔队肆无忌惮的猎奇活动,查尔斯王子的律师正在仔细研究刑法和民法,还考虑利用人权法和最近制定的隐私法规来约束狗仔队。目前,人们对威廉王子的女友米德尔顿女士的关注几乎达到了疯狂程度,而且这种势头正在与日俱增,其中包括摄影记者不顾一切地开着

摩托车和汽车紧随其后,穷追不舍。威尔士亲王的律师采取的策略正是对这些人的疯狂行为作出的回应。皇室高级成员已经将这种情况与因狗仔队穷追不舍而丧命的戴安娜王妃相提并论。

  8日,当米德尔顿在上午9点离开她位于伦敦南部切尔西的家时,已经有12名摄影记者和3名电视摄像记者守候在门外。威廉王子和查尔斯王储都很关心米德尔顿现在所面临的“骚扰和非法侵扰”。今天米德尔顿刚刚庆祝了她的25岁生日,代表她的一项诉讼案可能将是皇家采取的一个高风险应对策略,即使他们只是间接联系,但这一做法将能详细说明合法新闻摄影和侵犯隐私之间的区别。

  英国Harbottle & Lewis律师事务所警告报社和广播公司一定要注意它们的行为,否则他们将面临法律诉讼。克拉伦斯宫的发言人说:“米德尔顿女士是个人,她应该与任何一名公众一样,享有隐私权并有享受私生活的权利。”威廉王子的父亲最近在法律上取得的一次胜利极大地鼓舞了他的士气,在这次法律诉讼中,法院裁决认为《星期日邮报》侵犯了威尔士亲王的著作权,将从私人日记中摘录的移交香港的内容出版有违它的机密性。

  据悉,Harbottle & Lewis律师事务所频繁与媒体接触,希望与他们取得非正式契约,达到保护米德尔顿的目的。如果这个努力失败,律师们将对3个目标采取惩戒行动:摄影记者本人、国内外的新闻媒体机构和他们的管理者。他们首先采取的赞歌将是新闻投诉委员会提出投诉。新闻投诉委员会发言人提姆·托尔敏说:“戴安娜王死去世后新闻投诉法规得到修改,此后,我们已经成功地解决了数千起此类侵犯他人的案例。我们通过非正式的手段快速地解决这些投诉案例,我想不起我们还有哪一起案例没有得到妥善处理。”

  于此同时,根据1997年制定的《保障免受骚扰法令》,私人摄影记者也将成为惩戒的对象。这项法令为刑事和民事提供了法律诉讼依据,法院可以利用这项法规惩戒最差劲的冒犯者以警告他人。《泰晤士报》的代理律师吉尔·菲利普斯表示,这将产生非常有利的结果。“根据当前为名人的隐私权而战的所有法规,我认为法院无疑会同意采取一些措施。”

  然而,《泰晤士报》的图片编辑保罗·桑德斯表示,对各种限制作出明确定义无疑将非常困难。“这是个不错的想法,通常它们是一些交叉性限制,对你是否侵占了他人的私人财产,或者妨碍了他人的人身自由、侵犯了他人的私人空间或以过激行为激起他们的行为作出了明文规定,非常易于人们接受。”

  但是具有高频摄像功能的手机的出现和很多自由摄影记者将照片卖给代理人的事实,让控制拍摄公众焦点人物照片的行动变得非常困难。在欧洲人权法庭,2004年摩纳哥公主卡洛琳用诉,这些案例大大增强了米德尔顿女士的律师的胜券。欧洲人权法庭裁决认为,在杂志上出版的照片侵犯了卡洛琳的隐私权。Matrix Chambers的媒体律师安东尼·怀特表示,像有关骚扰的成文法律,米德尔顿女士的律师可以利用普通法获得保护。法院可能会将胜利希望建立在摩納哥长公主卡洛琳取得成功的法规上,并会同意下一道综合禁令,反对那些私自拍摄他人照片,骚扰他人私生活的摄影师。8日晚,《太阳报》的一位资深编辑说,他们的报纸已决定不再使用任何狗仔队拍摄的米德尔顿女士的照片。他又说,他们将不再是聚集在米德尔顿女士家门外的“媒体圈”中的一分子。

  那么,狗仔队们为何要整天整天地守株待兔呢?这是因为,英国威廉王子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可能至今仍不是皇家一员,但只要狗仔队按动快门,仅仅拍摄到一张她沿街散步的照片也能轻松卖到1000英镑。

  任何一名拥有照相机的人,都能轻而易举的发现威廉王子的女友的行踪,并拍到一张她的照片,面对凯特·米德尔顿的照片价格不断攀升的新行情,无怪乎每天竟有那么多摄影记者和电视摄像记者争相聚集到她位于切尔西的家周围,步步紧随。

  8日,当米德尔顿女士在上午9点离开家时,她的

豪宅外面已经聚集了12名摄影记者和3名电视摄像记者。其中一些人是为自由机构服务,但享有国际声誉的美联社和一名日本电视摄影组成员也出现在这群人中间。

  把米德尔顿的照片卖给任何一个地方的新闻小报,价格都会在250-750英镑之间。如果照片中包含更多故事,例如本周她接到一张罚单,照片的价值就会轻轻松松地翻一番。据小报编辑估计,除了米德尔顿小姐身穿比基尼的照片能以20000-25000英镑的高昂价格出售外,她与威廉王子一起出入公开场合的照片也能卖个好价钱。然而,这种情况也受到一定限制。米德尔顿女士增加报纸销量的影响力仍然无法与已经去世10年的戴安娜相提并论。(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