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节目涉种族歧视印度女星受辱 布莱尔出面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英国真人秀电视节目《名人老大哥》引发争议,由于参赛的印度女星在节目中遭到嘲笑辱骂,首相布莱尔与财政大臣布朗都赶紧宣称英国没有种族歧视。

  据台湾媒体报道,走红印度影坛的女星席尔巴谢蒂(Shilpa Shetty)日前受邀加入英国第四频道的《名人老大哥》(Celebrity Big Brother),与其它名人共度团体生活,她入住才一个多星期,便已发生多次不快,养尊处优的大明星炖鸡汤被嫌难吃,还有人辱骂她是狗。其中参赛者古蒂(Jade Goody)联合两位女性排挤她,嘲笑她的英语发音不标准,又讽刺印度人烹煮食物不卫生。

  据报道,前天古蒂跟谢蒂为了购买鸡汤块问题大吵一架,古蒂不断夹杂粗话怒吼,谢蒂反击要她“去上课学礼貌”,古蒂则要她“滚回贫民窟去”,选美出身的模特儿洛依德也加入骂战,故意让谢蒂听见“去她妈的滚出节目”,惹得谢蒂眼泪汪汪:“为什么大家都讨厌我?”她声称:“我是种族歧视的受害者。”同情她的观众看得一肚子火,英国广电主管机关已接获2万7千宗投诉案,打破英国被抗议最多的节目纪录。

  据悉,印度民众看到大明星在英国电视节目受辱也怒不可遏,数十名影迷在街头示威,焚烧节目制作人照片泄恨。英国首相布莱尔前天也遭国会议员诘问,他坦承从来没看过这个节目,但“反对种族歧视”;而正好访问印度的财相布朗也赶紧表示英国是“追求平等与宽容的国家”。

  第四频道辩称节目中没有种族歧视,只是“几个女人的文化与阶级冲突”,而收视率随着观众叫骂而飙涨。媒体评论者忧心的是,节目因“霸凌”情节而翻红,并非可喜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