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京为大提琴家罗斯特罗波维奇授“总统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3:49  北京晚报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专电生于前苏联的姆斯季斯拉夫·罗斯特罗波维奇是享誉世界的大提琴家。克里姆林宫26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授予他总统奖,作为对罗斯特罗波维奇“效力祖国”的表彰。

  据法新社报道,普京最近曾到首都莫斯科的一家诊所看望了现年79岁的罗斯特罗波维奇。在医生的劝告下,罗斯特罗波维奇取消了他去年11月的美国之行。

  罗斯特罗波维奇1927年3月27日生于前苏联的阿塞拜疆,是当今世界上最伟大的大提琴家之一。他7岁就跟随父亲学习大提琴,多次获奖,1964年被授予苏联“人民艺术家”称号。1974年,他离开俄罗斯前往美国定居。

  罗斯特罗波维奇演奏过几乎所有著名的大提琴乐曲,许多著名作曲家都曾为他作曲。近年来,他作为指挥家活跃在世界音乐舞台上,先后为美国和欧洲许多著名的交响乐团担任指挥,受到世界各国听众的热烈欢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