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新闻为何“爆炸” 美国人用娱乐回避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0:30 中国新闻网

  美国作家杰克·哈尔彭在他最近出版的新书中说,过去十年是美国娱乐新闻“大爆炸”的十年,大众追捧明星的心理和回避残酷现实的愿望是主要原因。

  据法新社报道,哈尔彭在《名气发烧友:美国人最大嗜好背后的真相》一书中说:“伊拉克的情况越来越不妙。娱乐新闻能让人们不去想不断变长的伤亡名单和那些不好的事情。”

  美国人对娱乐新闻的需求导致此类杂志发行量不断增长。根据此书提供的数字,2000年至2006年,充斥花边新闻的《人物》杂志和《大众》双周刊的销量各增长了19%,而时政类杂志《时代》和《新闻周刊》的销量仅增长了2%。他说:“娱乐新闻像癌细胞一样转移扩散。以前,它们只在特定节目中播出;如今,他们已经蔓延到主流新闻媒体。从某种意义上讲,人们是被迫接受这些新闻的。”

  哈尔彭说,尽管“狗仔队”社会形象极差,但公众对

娱乐新闻的渴求却似乎仍无止境。他说:“可能有一天人们会厌烦,但我们离那一天还很遥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