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皮尔伯格收藏古董为赃物 主动报警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9:05 上海青年报

  众人周知好莱坞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是二十世纪美国著名画家洛威的收藏迷。不过最近,他发现自己收藏着一件赃品,于是马上告知了警方。

  据称,著名20世纪美国画家洛威的作品《俄罗斯教室》,于1973年6月25日从美国密苏里州的画廊被偷走,警方一直对此束手无策。1989年,斯皮尔伯格从一个艺术品交易会上买下了该画。但是直到日前,他才发现此画原来是赃物。于是他马上通知了FBI(美国联邦调查局)。

  事件曝光后,斯皮尔伯格立即通过FBI发表了一份声明,证明自己并不知情:“他(斯皮尔伯格)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买下这幅画的,因此也属于受害者。”FBI的声明中如此写道。

  就在上周,斯皮尔伯格的助手发现一幅失窃的名画《俄罗斯教室》,与斯皮尔伯格办公室内收藏的画作甚为相似。其后斯皮尔伯格的助手主动联络联邦调查局,当局派出探员和艺术品专家到场鉴定,最终证实该画作,正是被盗超过三十年的《俄罗斯教室》。

  (记者 施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