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导演斯皮尔伯格收藏30多年前失窃的名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4:11 北京晚报
好莱坞导演斯皮尔伯格收藏30多年前失窃的名画
好莱坞导演斯皮尔伯格(资料图)

  新华社讯美国联邦调查局日前宣布,在好莱坞导演斯皮尔伯格的艺术收藏品中,发现了一幅30多年前失窃的20世纪美国著名画家诺曼·罗克韦尔的作品。

  这幅名为《俄国的教室》的画作,于1973年6月25日深夜在美国密苏里州克莱顿的一家艺术画廊被盗走,联邦调查局估算其价值约70万美元。

  美国联邦调查局声明说,斯皮尔伯格于1989年从一位合法的卖家手中购得这幅作品,他一直不知道这是失窃品。

  上周,斯皮尔伯格的职员在联邦调查局网站上的失窃艺术品列表中看到了这幅画的照片,并通知了有关部门。联邦调查局探员和一位美术专家前往斯皮尔伯格的办公室,给这幅画做了鉴定,并于2日上午确认它是真品。

  联邦调查局说,斯皮尔伯格很配合调查工作,在有关部门作出对这幅画作的处理决定之前,他将继续拥有这幅画的所有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