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联调局秘密档案显示玛丽莲-梦露被诱骗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7: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份秘密档案显示,玛丽莲·梦露很可能是因为知道美国前司法部长罗伯特·肯尼迪的一些内幕才被人诱骗自杀的。

  由澳大利亚导演菲利普·莫拉揭露的这份档案显示,梦露被诱骗自杀,她以为自己会被及时发现,送去洗胃,不会因此送命的。但档案上显示,在场的人没有采取急救措施,相反眼睁睁看着她死去,其中包括娶了肯尼迪妹妹帕特丽夏的演员彼得·劳福德。

  1962年8月5日,时年36岁的梦露一丝不挂,面部朝下死在自己的床上,在她体内检测出大量的安眠药。45年来,阴谋论者们声称,梦露的死不是一起简单的自杀,多少与她和肯尼迪以及他的哥哥,即时任总统的约翰·肯尼迪之间的风流韵事有关。据联邦调查局的这份报告显示,罗伯特·肯尼迪当晚从旧金山的一家宾馆叫来劳福德,让他去查看梦露究竟死了没有。住在洛杉矶的莫拉先生在昨天的《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上表示,最近,在情报自由法案通过后公开的数千份机密档案中,他发现了这份档案。这份档案是由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前特工人员搜集的,标题是“罗伯特·肯尼迪”。

  1964年10月19日,美国联邦调查局收到了这份档案。档案包含一份报告,该报告称,梦露是被骗伪装企图自杀的。参与这项阴谋的人,除了劳福德之外,还有梦露的精神病医师拉尔夫·格林森、管家尤妮斯·默里和她的秘书及经纪人帕特·纽卡布。这位前经纪人表示,他无法评价这条消息的真实性。虽然如此,莫拉表示,这份档案曾散布到5位联邦调查局高级官员手中,其中包括联邦调查局局长埃德加·胡佛的得力助手克莱德·托尔森。

  该档案引述的这份报告显示,这样做的动机是堵住梦露的嘴,她曾扬言要公开和罗伯特·肯尼迪之间的一段“风流韵事”。莫拉表示,报告上表示,梦露意识到肯尼迪决不会和妻子

离婚转而娶她,尽管肯尼迪曾经允诺过。对于曾经许下的在梦露和20世纪
福克斯
的合同被中止后要照顾她的誓言,肯尼迪也没有做到。为此他们在电话中发生了争执。

  这份档案在公开之前,有一部分被删去了,档案上说劳福德从梦露的朋友那儿得知她经常企图自杀,而假装自杀的目的只是为了博取同情。据说他和格林森达成了特殊协议,格林森负责治疗梦露的精神问题,帮助她摆脱对安眠药物的依赖。在她最后一次来时,格林森给梦露开了一张60颗速可眠的处方,这种药的作用是缓解失眠和焦虑。报告说,这张处方在药量上超出了正常。默里把这些药放在了梦露的床头柜上。

  就在那天,肯尼迪离开贝弗利山庄,飞抵旧金山。报告说:“罗伯特·肯尼迪给彼得·劳福德打了一个电话,叫他去查明梦露究竟死了没有。”劳福德打电话找梦露,然后再次查看,确保没有人应答。据这份档案显示,默里打电话给格林森说梦露已经服下了那些安眠药。梦露以为会被及时发现送去洗胃,用企图自杀的招式来博得同情。格林森只是让她把梦露移到空气清新的地方,但直到梦露死亡的消息公开之后他才赶去看她。据官方说,默里最早发现了死亡的梦露。报告上说,出事48小时后,纽卡布和劳福德就迅速飞抵肯尼迪位于马萨诸塞州翰尼斯伯特(Hyannisport)的官邸。

  生于法国的莫拉承认,他也无法确定这份档案的真实性。他问道:“难道这全是数十年前对肯尼迪怀恨在心的人故意编造的谎言吗?我们真的离历史真相越来越近了吗?”(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